Top

奥运开幕式仅950人现场观看 美国体操队撤离奥运村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07-22 09:50:54 编辑:李琦 作者:胡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东京奥运开幕式,现场真的没有观众吗?今天有了答案。

  据日本东京奥组委表示,原本有望10000人入场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人数缩减到十分之一,约为950人,均为国内外奥运会相关人士。

  其中,出席开幕式的外国首脑级人物与国际机构最高负责人不足30人,将为近年奥运会最少的一届。与此同时,多位日本赞助商代表也放弃出席本次东京奥运会开幕式。

东京奥运会的防疫真的严阵以待了吗?

  东京奥运会的防疫真的严阵以待了吗?

  约950人出席开幕式,多位赞助商代表放弃

  原本希望有10000人入场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最终还是因为疫情因素,对开放的人数进行了调整。

  7月21日,日本东京奥组委宣布——开幕式的入场观众约为950人。

  其中日本国内的相关人士约150人。除担任奥运会和残奥会名誉总裁的天皇出席之外,首相菅义伟等政府及国会相关人士、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国内体育团体和赞助商的代表也计划出席。

  约800人的外国相关人士包括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IF)及各国和地区奥委会(NOC)的代表,今后奥运举办城市的相关人士,拥有转播权的电视台和赞助商代表。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日本国内疫情严重,反对举办奥运会的民意高涨,因此不少东京奥运会的赞助商对于奥运会的宣传产生了怀疑,决定放弃出席奥运会开幕式。

\

  其中,丰田公司本来已经制作了电视广告,但是决定不再进行投送和播放,该公司的高层也不会参加奥运会的活动。

  NEC的社长和公司职员也放弃了自己的开幕式门票。而提供圣火台和圣火传递支持的ENEOS则认为,目前需要重新审视奥运会的广告策略。

  朝日集团中的朝日啤酒和朝日GH两家公司的社长都决定不出席开幕式,也不会用赞助商票去现场观看比赛,不过会继续播放广告为选手加油。

  日本经济界首脑、经团连主席十仓雅和也表示:“我接到了奥运会的请柬,但是我还是决定不去了。”

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

  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

  日媒:出席奥运开幕式政要不足30名

  据日本《读卖新闻》援引日本外务省的话称,出席本届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外国首脑级人物与国际机构最高负责人不足30人,将为近年奥运会最少的一届。

  《读卖新闻》称,日本首相菅义伟22日至24日期间将在东京都港区元赤坂地区的迎宾馆,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等多名外国首脑级人物与国际机构最高负责人进行15分钟左右的会谈。

  值得注意的是,菅义伟23日将专门与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进行时间较长的会谈。

  2012年英国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有约80名外国要人出席,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举办时,巴西国内受传染病与政局不稳定所扰,但仍有约40名外国要人出席了开幕式。

  日本外务省原本预计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将有超过100名外国政要到场,但因日本国内新冠疫情形势严峻等原因,多名外国首脑接连表示将放弃出席东京奥运会。

  《读卖新闻》称,日本政府禁止外国首脑访日期间与自己国家的代表团接触等严格的限制措施,可能影响了他们是否访日的决定。

美国体操队核心人物拜尔斯。

  美国体操队核心人物拜尔斯。

  美国体操女队撤离奥运选手村

  据日本媒体21日报道,由于选手卡拉·艾克确认感染新冠,美国女子体操队做出决定,打算集中入住一家酒店,而不是总计可以容纳11000名运动员的奥运村。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这是美国体操队全体做的共同决定。教练兰迪在推特上说:“我们知道这不是理想的奥运体验,但在疫情期间,就别说什么理想体验了。”

  “我们认为,一家酒店会让我们对运动员和我们自身的安全有更多的控制。”

  东京奥运会组委会没有对她们离开运动员村一事表态,组委会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他们 “无法对个别团队的决定进行评论”。

奥运村的咖啡吧。

  奥运村的咖啡吧。

相关热词搜索: 奥运 开幕式 观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