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我国首个全国运动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出台

天下体坛 陕西省知识产权局 2021-06-18 14:11:30
[摘要]日前,十四运会组委会办公室、残特奥会组委会办公室联合印发了《陕西省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

  日前,十四运会组委会办公室、残特奥会组委会办公室联合印发了《陕西省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以下简称《保护规定》)。

  《保护规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重要指示,是推进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保护规定》由省知识产权局牵头起草制定,是我国目前首个国内大型体育赛事知识产权政策措施。

  《规定》共21条,明确了十四运会知识产权的保护客体及权利归属,十四运会知识产权的管理、保护和适用范围以及侵犯十四运会知识产权的行为类型和法律责任。规定了十四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的领导机构、协同部门以及各部门相应的职权与责任,十四运会知识产权及权利人商业目的使用行为及使用权限等。

  《规定》明确,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建立十四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建立全省快速处置十四运会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属地管理协调机制、知识产权多元纠纷化解机制,研究、协调十四运会知识产权保护中的重大事项;十四运会组委会与陕西省相关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之间应建立信息通报及联系制度。

  《规定》的出台,为十四运会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了制度保障,能有效加大十四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维护十四运会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展示陕西良好的对外开放形象和营商环境,进而推动实现十四运会应有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运动会 知识产权 保护

上一篇:丹麦国家队:埃里克森情况稳定 会住院接受进一步检查 下一篇:朱广沪总结四十强赛:国足风格逐渐形成 每场都按照要求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