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第十届长安武林大会“三月三”精彩举行

陕西体育 华商体育 2021-04-14 21:38:46
[摘要]“三月三”第二十届传统武术“来生杯”全民健身惠民展演大会在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公园精彩举行。

  华商网讯 “二月二,龙抬头;三月三,轩辕生”,农历三月三又称上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2021年4月14日(农历三月初三)上午,以“全民全运·同心同行,我要上全运”为主题的第十届长安武林大会暨2021年未央区“三月三”第二十届传统武术“来生杯”全民健身惠民展演大会在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公园精彩举行。

  1.jpg

  本次大会由西安市武术协会、未央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大明宫街道办事处、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保护改造办公室主办;西安市未央区武术协会、未央区大明宫炕底寨社区承办;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天宝物资租赁有限公司、陕西晨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2.jpg

  开幕仪式上,国际武术联合会名誉副主席、亚洲武术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武协常委、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套路队总领队、陕西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西安市武术协会主席田苏辉等领导出席。省市老一辈武术名家吴忍堂、杨友山、季连成以及来自西安市武术协会、各地市武术协会、各武馆的三百余名武术爱好者参加了这次盛况空前的武术盛会。

  3.jpg

  大会在隆重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未央区武术协会主席萧红革代表主办方欢迎各界朋友的到来。陕西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西安市武术协会主席田苏辉代表省、市武术协会致贺词并做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未央区武术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希望省市武术人能够借全运会在陕西举办的东风,塑造好武术人的良好形象,将陕西省、西安市优秀的地方特色文化、优秀的传统文化通过武术这个载体展示出去,带动全省经济、体育、文化、旅游进一步发展,让武术惠及千家万户、三秦父老。

  4.jpg

  据了解,本次传统武术全民健身惠民展演大会是在未央区大明宫炕底寨“三月三”古庙会的基础上演变发展而来,至今已经举办了二十届。2019年,这项弘扬传统文化和中华武术的活动还成功申请成为“未央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今年的展演大会上,40多家基层武术单位和身怀绝技的传统武术名家纷纷登台展示,他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众多参与展演的队伍中,“未央大刀队”的表现格外出色,这支由武术名家何来生老先生亲自组建起来的武术表演队伍用他们精湛的表演、过硬的功夫在全国武术圈形成了影响力。此外,陕西亚太武道馆的“未央麒麟鞭队”也用精彩绝伦的鞭术表演征服了众多现场观众和游客。

  5.jpg

  本次武术盛会的成功举办,不但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推进了民间武术的健康发展,也书写了古城武术人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三秦大地喜迎十四运会营造浓厚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

  6.jpg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 武林 大会

上一篇:2021泾河新城迷你马拉松开跑 领略“泾”彩魅力 下一篇:“长安竞技杯”沣西新城校园足球联赛开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