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有肌少年 > 正文

西安人到底有有多爱运动?你可能想象不到

有肌少年 华商网 2021-04-13 11:26:12
[摘要]十四运进入倒计时,西安作为本次盛会的赛事集中地正在全力以赴地为赛事顺利举行做各项准备。运动友好社区、运动达人、运动小镇……城市的运动基因早已激活。“十四运”蓄势待发,毫无疑问,全民健身理念正在西安形成风潮。那么你知不知道,西安人到底有多爱运动呢?

  十四运进入倒计时,西安作为本次盛会的赛事集中地正在全力以赴地为赛事顺利举行做各项准备。运动友好社区、运动达人、运动小镇……城市的运动基因早已激活。“十四运”蓄势待发,毫无疑问,全民健身理念正在西安形成风潮。那么你知不知道,西安人到底有多爱运动呢?

  西安人运动频率? 近三成受访者一周五练

image002.png

  西安统计局数据显示,在西安,每10个人中,就有3个人周健身锻炼5次。

  七成多西安市民锻炼 达到国家规定 中等以上强度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规定,每次体育健身活动时间直接影响体育健身活动 效果。对于一般人而言,每次有效体育健身活动时间建议为30-90分钟。

  西安统计局调查,在健身锻炼时长选择上,48.1%的被访市民每次健身能达 到30分钟—1小时的中等强度,24.4%的被访市民能达到1—2小时的中高等强度。

  但也有23.8%的被访市民平常健身强度可能不够,在30分钟以内,3.7%的被 访市民平常健身强度可能过大,锻炼时间在2小时以上。

image004.png

  超六成居民选择在小区附近运动

  西安统计局数据显示,在参加健身锻炼的被访者中,在居住小区及附近进行健身锻炼的位居第一,达到65.7%,其次是公园、广场,占比为36.8%。

  路程花费在十五分钟以内的被访市民占44.7%,花费15分钟——半个小时的占25.0%,花费半小时——1个小时的占21.3%,1小时以上的占9.0%。

  这意味着15分钟生活圈内的运动场所,即步行1.5公里之内,更受西安市民青睐。

image006.png

  健身方式千千万 跑步、广场舞最受欢迎

  西安统计局调查数据显示,主要以散步、健步走等轻量运动为主。在参加健身锻炼的被访者中,散步、健步、跑步和爬山等成为主要选择,占比达71.6%,其次是交谊舞、广场舞等舞蹈类,占比为22.9%。

  喜欢羽毛球、篮球、足球、乒乓球和网球等球类运动的占13.4%,喜欢健身器械的占11.8%

image008.jpg

  健身锻炼主要靠自己 超六成居民认为不需要指导

  西安统计局数据显示,西安人虽然爱运动,但请专人指导锻炼的比例不足一成。

  当问及在健身锻炼中,您是否需要聘请专业人员进行指导时,仅有7.7%的被访市民表示已经聘请了专业人员,认为需要聘请的被访市民占12.6%,两者合计仅为20.3%。

image010.jpg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有肌少年

上一篇:跑在风里,是热爱生活的开始 下一篇:西安儿童体适能培训哪类运动最火爆?儿童格斗上榜三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