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库里 你和梅西同病相怜

天下体坛 澎湃新闻 作者:毛毛 2021-02-10 12:22:04
[摘要]连续两天,金州勇士背靠背迎战马刺。在社交网络上,有一个词条上了热搜——心疼库里。

  格林神奇操作:最后8秒直接出手三分,看呆网友。

  格林神奇操作:最后8秒直接出手三分,看呆网友。

  连续两天,金州勇士背靠背迎战马刺。在社交网络上,有一个词条上了热搜——心疼库里。

  在9日勇士对阵马刺终场前8.7秒,德拉蒙德·格林(简称“追梦”格林)却做出了“无脑”举动——在勇士仅落后三分且刚暂停完之后,格林接到队友边线发球,竟直接在中圈附近出手三分,让勇士失去了扳平的机会……

  不过好在,在10日上午的较量中,勇士114-91击败马刺——库里拿下32分,格林贡献6分7篮板11助攻,算是完成了复仇。

  但通过近期一些表象,一个问题还是浮出水面:当库里+追梦+科尔的组合神奇不再时,勇士是否到了改变的时刻?

  甚至可以说,库里和另一位体坛巨星正处在同样的境地,那就是困在巴萨迷雾中的梅西。

库里一人扛着勇士前进。

  库里一人扛着勇士前进。

  聪明反被聪明误?

  9日赛后,格林这一令人瞠目结舌的举动迅速冲上了推特热搜,大家抒发着不解和疑惑,直呼“看傻了”。

  从回放来看,格林接球时是想要造犯规,无奈身边的德里克·怀特洞悉他的意图,及早收回了手,因此格林才以看起来全然不似投篮的动作将球扔出。

  勇士主帅科尔赛后也确认,格林当时以为对手会犯规,因此仓促之下将球投出。科尔还说:“是我没有提醒他,马刺一般不会在这种情况下犯规,或许这是我的错。”

  无疑,科尔这番话是经不起推敲的——最普通的球迷,都知道在终场前面对落后3分,势必要寻觅三分出手机会的对手,干扰他们的出手即可,犯规乃是大忌。格林也不是第一天接触篮球的愣头青,作为一位拿过3届总冠军的全明星球员,他会不知道马刺在当时情况下不会犯规?这还需要主帅提醒?

  或许自觉难以找到合适的借口,格林在赛后也干脆表示:“这是史上最聪明的蠢事,这是一次非常聪明的进攻,结果却蠢得要命。”

  格林的意思很明白,他就是聪明反被聪明误,自以为聪明,实则“蠢得要命”。

库里只能咬着牙套,苦笑着在场上踱步。

  库里只能咬着牙套,苦笑着在场上踱步。

  送不走的“追梦”

  格林这一幕,令球迷陡然想起2018年总决赛G1中JR·史密斯在最后时刻短路那经典一幕。相比詹姆斯当时的无比抓狂,库里只是咬着牙套,苦笑着在场上踱步。

  倒是科尔赛后为库里发声:“他不会沮丧,他会坚持下去。”

  但是在球迷看来,过去很美好,但改变必须要到来——比如交易送走格林。

  其实,早在2019-2020赛季,就有人呼吁送走格林。该赛季,勇士在2019年季后赛期间的坏运气并未过去,全队出现大面积伤病,而当阵容陷入山穷水尽之时,人们发现格林的功能也降至最低。

  他出战43场,场均得到8分6.2个篮板6.2次助攻1.4次抢断,总命中率38.9%,三分命中率更跌至27.9%,甚至会在场上被对手放空。

  一名本是粘合剂的球员,硬生生被推上前台成为进攻强点,格林的悲剧大抵如此。

格林和库里其实私交甚笃。

  格林和库里其实私交甚笃。

  本赛季,格林的进攻表现并未改善,反而变本加厉。赛季迄今,他场均仅得5分,两项命中率分别跌至33.3%和19.5%,唯有5.4个篮板7.7次助攻1.5次抢断,还在诉说着他仅存的价值。

  但本赛季和格林相关的,倒也并不都是负面消息。比如5天前勇士战胜独行侠一战,乌布雷轰下40分之余,改打中锋的格林5中3,罚球5中5,得到11分15次助攻6个篮板,“弧顶发牌”绝技貌似重现江湖。

  再比如上赛季的帕斯卡尔和今年的新秀怀斯曼,都曾感谢过格林对自己的提携。但对阵独行侠一战中的格林被证明只是昙花一现,帕斯卡尔和怀斯曼的发展也还有各自的局限。

库里和格林是否貌合神离?

  库里和格林是否貌合神离?

  但勇士想要送走格林,这又谈何容易?毕竟他在2019年休赛期刚续签4年9960万美元新合同,该合同到2024年到期,他最早也要到2023年才跳出合同,而他今年的年薪还高达2225万美元。

  当然,对于勇士来说,本赛季在快船焕发新生的巴图姆,或可作为格林的参考。

  甩掉了大合同的包袱,签一个相对低廉的合同,巴图姆和格林这类老将的价值反而会立刻得以凸显。但问题在于,2020年休赛期黄蜂使用延伸条款裁掉巴图姆时,后者5年1.2亿美元大合同仅剩最后一年,和如今的格林不可同日而语。

库里一人呆坐场边。

  库里一人呆坐场边。

  库里,走上梅西的路?

  那么,难道勇士只能选择和库里分手?不消说,这个念头搁在几年前,哪怕是放在上赛季,即便只在内心闪现一秒钟,都会令人不停念叨“罪过,罪过”。

  但放在本季大环境下,这个念头不仅在球迷心中驻留更久,且形象也愈发完整起来。

  在勇士5年3冠正处鼎盛时,就有人拿勇士和巴萨相比,库里自然也成了NBA的梅西。如今再看,库里和梅西的确非常相像:

  此前大家都认为二人离开母队的可能性为零;

  二人也都有一位和自己堪称一时瑜亮的同时代超巨,辗转3队都收获了冠军(詹姆斯、C罗);

  二人巅峰时都被认为是给各自领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二人也都在王朝的余晖中默默坚守。

  但大家最后才蓦然发现,原来他们和各自母队的联系,并不如外界所想象的那样刀插不进、水泼不进。

梅西举着库里的球衣。

  梅西举着库里的球衣。

  去年,梅西已主动向巴萨提出了分手,而库里和勇士尚未走到这一步,这是他俩的最大区别。

  但当库里看到身边最可信赖的3人,一个流连病榻(克莱·汤普森),一个技术退化且犯下低级错误(格林),一个逐渐褪去光环,还因对库里出场时间严格设限而遭受非议(科尔)时,或许如今的梅西就是他的榜样。

  分手势必会痛苦,但对于库里这样的跨时代巨星而言,总冠军奖杯才应该是他真正的追求。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库里 梅西 巴萨

上一篇:里皮助手:国足水平低因中超强度低 卡纳瓦罗准备回意大利 下一篇:科比空难调查结果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