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2023中国亚洲杯西安赛区组委会成立

十四运会 陕西日报 作者:田涯 2021-02-07 10:15:15
[摘要]会议通报了2023中国亚洲杯西安赛区的筹备工作进展、组委会及工作机构组建方案,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建设进度。这标志着围绕2023亚洲杯西安赛区的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2月4日,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以下简称2023中国亚洲杯)西安赛区组委会成立大会在西安举行。会议通报了2023中国亚洲杯西安赛区的筹备工作进展、组委会及工作机构组建方案,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建设进度。这标志着围绕2023亚洲杯西安赛区的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

  根据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中国组委会秘书处部门设置及职责分工情况,2023中国亚洲杯西安赛区组委会共设立综合部、竞赛部、场地保障部、安保部、医疗部、对外联络部、媒体宣传部、接待服务部、市场开发部、配套建设部、文化活动部、群众工作部和监察部。

\

  为承办本届亚洲杯比赛,我省专门设计西安国际足球中心,其设计标准符合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标准,可承接世界杯在内的所有国际顶级足球赛事。截至1月底,西安国际足球中心的场馆基础工程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一层施工已完成40%,预计在5月底前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

  配套设施方面,目前,西安国际足球中心周边与西安市主城区的9条互联互通道路、10个重要立交节点正加快施工,西安地铁16号线一期工程正按计划进行,水、电、气、暖、5G网络等场馆配套设施正随周边道路同步施工。

\

  据悉,由中国承办的第18届亚洲杯比赛,将于2023年6月至7月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和苏州10座城市举行。本届亚洲杯共有24支国家队参加,共进行51场比赛。(来源:陕西日报 记者:田涯)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亚洲杯 西安赛区 组委会

上一篇:全力以赴抓好筹备 确保十四运会精彩圆满 下一篇:陕西省1100余名运动员全力备战十四运会 目标获得金牌20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