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陕西省太极拳公开赛在宝鸡开幕

陕西体育 健康陕西网 作者:刘为深 崔梦麟 2020-12-17 17:56:41
[摘要]参加本次赛事的运动员来自于全省各地市,共有36支代表队340人参赛,他们都是中华传统武术“太极拳”的爱好者、习练者。

  \

  12月17日上午,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武术协会、宝鸡市体育局承办,宝鸡市武术协会、金台区教育体育局协办的2020年“我要上全运•汉水春杯”陕西省太极拳公开赛在宝鸡市体育馆拉开序幕。

\

  参加本次赛事的运动员来自于全省各地市,共有36支代表队340人参赛,他们都是中华传统武术“太极拳”的爱好者、习练者。其中来自王西安拳法研究会的马璟圆小朋友只有8岁,宝鸡市武协代表队78岁的曾孝忠老人年龄最大。今天,他们欢聚一堂,本着“交流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为我们带来一场华丽的太极盛宴。

\

  太极拳是我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

\

  据了解,本次公开赛为期3天,比赛设置个人项目、太极对练和集体项目三大类,其中个人项目又分为规定项目和传统项目,规定项目有陈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太极(八法五步)等10项,传统项目有陈式、杨式、吴式、武式、孙式等其他类太极拳;太极对练有徒手对练和器械对练(含徒手与器械对练);集体项目有太极拳集体项目和太极器械集体项目(含器械和拳术混编)。

\

  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坤告诉记者,本次太极拳公开赛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太极拳”为载体,旨在打造陕西省太极拳最高水平交流平台,形成特色明显、技术适宜、形式多样、科学规范的太极拳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为十四运提前大练兵,以大赛拉动全民健身,造福社会大众。

  宝鸡市体育局局长任小康在开幕式上致辞中表示,宝鸡作为太极拳运动的发祥地之一,太极运动群众基础好、运动水平高,本届太极拳公开赛的举办,对于展示宝鸡太极文化,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强力推进宝鸡体育强市建设,营造“全民全运、同心同行”良好氛围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刘为深 崔梦麟)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太极拳 宝鸡

上一篇:全运足球记忆:这就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支陕西队 下一篇:宝鸡体校接受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评估认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