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一县一品·精品赛事”2020榆林米脂树山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激情开赛

陕西体育 华商网 2020-10-13 18:05:16
[摘要]10月12日,“一县一品·精品赛事”2020榆林米脂树山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在榆林米脂县中心体育场鸣枪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200余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竞速黄土高原,感受原生态的自然风光。

132F8EE6FA99EF4548998C5208D84D5C20949CA7_w1455_h971.jpg

  华商网讯 10月12日,“一县一品·精品赛事”2020榆林米脂树山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在榆林米脂县中心体育场鸣枪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200余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竞速黄土高原,感受原生态的自然风光。

  本次比赛设置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公开组三个组别,选手从米脂县中心体育场出发,途经文昌大桥、蒋沟村、孟岔村、石沟镇、高兴庄、党坪、柳家洼、常兴庄、常渠村、杜兴庄等地,到达终点树山村,全长35公里,最高海拔1106.23米。选手骑行穿梭在赛道上,不仅可以饱览沿途的秀丽风光,感受绚烂秋色,山林中的清新空气、凉爽秋风也能缓解运动员的疲劳,让原本艰苦激烈的自行车比赛呈现出更多不同之处。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所有项目名次纷纷出炉。在男子山地精英组中,来自陕西美利达车队的耿龙飞以1:08:21.652的成绩获得冠军,来自陕西美利达车队的刘金以1:08:38.175的成绩获得亚军,来自博跃单车的李仕豪以1:09:04.685的成绩获得季军;在男子山地大师组中,来自陕西喜德盛乐行车队的鲁兵以1:12:38.668的成绩获得冠军,来自陕西喜德盛乐行车队的杨永强以1:12:39.144的成绩获得亚军,来自陕西西北狼车队的杨红军以1:12:41.062的成绩获得季军;在女子山地公开组中,来自艾维中国车队的张曦浠以1:20:21.327的成绩获得冠军,来自陕西喜德盛乐行车队的秦子叶以1:23:00.640的成绩获得亚军,来自陕西喜德盛乐行车队的祖红莲以1:23:38.477的成绩获得季军。

755110FE766128710D4B29F5786FA2B8FB6370AC_w2880_h1920.jpg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米脂自行车越野挑战赛,经过去年的锻炼,对于今天的比赛,我做了充分准备。今天的赛道比较复杂,尤其是最后10公里的越野路,非常考验选手的骑行技术,能够取得第一名,我感到非常开心,接下来我还要准备18日的凤县比赛,争取再取得好成绩。”男子山地精英组冠军耿龙飞接受采访时说道。

  本次赛事举办地榆林市米脂县位于陕西省北部,无定河中游,是典型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人文景观,是古代“四大美女”貂蝉的故乡,也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米脂县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是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近年来,米脂县委、县政府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和“更高质量小康米脂”为目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成就,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和发展。米脂树山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是米脂县一年一度扶贫的重点赛事,已经连续举办多年,该项赛事不仅拉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带动农副产品的销售,还激励当地干部群众转换观念、调整思维,为地域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3AE4746C46EF068A08095649EA1A1077D102BE53_w4732_h3155.jpg

  米脂县委副书记赵贵波表示,“山地自行车运动是一项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户外运动,是集速度、耐力、力量、意志于一体的体育锻炼形式。骑行于青山绿水之间,陶冶情操、强身健体,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这项运动。此次比赛广泛传播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展示了米脂县当地的自然风貌、生态环境和人文风情,必将成为体育和文化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成为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绿色名片’。”

  当天上午举行了简短的开赛仪式,榆林市体育局副局长郑大彬,榆林市体育局副局长冯波,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黄稚轩,米脂县人民政府县长高寒,米脂县人大主任朱云,米脂县委副书记赵贵波,米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飞、统战部长谢恩莲、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宣传部长雷琦、副县长徐健、印斗镇党委书记王刚等领导出席,并观看比赛。米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吕明韬主持仪式。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指导,榆林市体育局、米脂县人民政府主办,米脂县教育和体育局、米脂县杜家石沟镇人民政府承办,米脂县杜家石沟镇树山村、米脂县自行车协会、陕西智赛通大数据有限公司协办,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运营。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米脂 山地自行车 越野挑战赛

上一篇:“蓝冰”转换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首次上演 下一篇:2020陕超联赛开幕 副省长方光华出席并开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