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会徽、吉祥物公布

十四运会 华商网 2020-09-15 22:57:19
[摘要]会徽取象自传统“太和”思想。蕴含中华民族“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精神内核,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

  华商网讯 9月15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活动在西安举行,活动上公布了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会徽、吉祥物。

  会徽——太和

  

\

  会徽释义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会徽取象自传统“太和”思想。蕴含中华民族“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精神内核,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会徽整体取形为圆,与十四运“礼天玉璧”相呼应,寓意和合天下、万物相谐的盛世景象,传递“两个全运,同样圆满”、“两个百年,中国梦圆”的美好祈愿。

  会徽主要由左右两部分构成,左侧是追赶超越的征途,同时也寓意残疾人运动员将坚强意志化为梦想的翅膀,实现人生腾飞。右侧运动员转动着轮椅奋力冲刺,彰显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精神,充分体现残疾人事业“平等、参与、共享”的发展目标。

  会徽以黄、绿、蓝、紫、红为主色调,红色象征革命历史,黄色象征黄土高天,蓝色象征现代科技,紫色象征文化魅力,绿色象征自然生态。会徽整体虚实结合、形神兼备,充分体现了运动和生命的融合,呈现出三秦大地时代风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世纪宏图。

  吉祥物——安安

  

QQ截图20200915204230.png

  吉祥物设计说明

  吉祥物“安安”取意唐代打马球俑。

  “安安”整体造型突显唐俑特色,体现陕西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盛唐开放包容的气象。黄色丝绸飘带代表丝路起点迎盛会,三秦儿女喜庆盛会。

  “安安”面带笑容,姿态奔放、点赞致意,展示出残疾人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寓意着中华民族迈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残运会 特奥会 会徽

上一篇: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五位形象大使亮相 下一篇: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