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西北狼资讯 > 正文

新赛季 新赛制 | 西北狼渴望笑傲梅州

西北狼资讯 西安晚报 作者:王瑞 2020-09-03 11:14:07
[摘要]2019年,作为中甲升班马,陕西大秦之水队不仅早早完成保级目标,而且还取得了联赛第九名的好成绩;2020年,中甲采取了史无前例的新赛制,西北狼能否再创佳绩呢?

  2019年,作为中甲升班马,陕西大秦之水队不仅早早完成保级目标,而且还取得了联赛第九名的好成绩;2020年,中甲采取了史无前例的新赛制,西北狼能否再创佳绩呢?

image.png

  新赛制孕育新希望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2020年中甲与往年相比在赛制方面发生了很大变化,首先是由原来的主客场变成集中赛会制。第一阶段分为成都、梅州、常州三个赛区,每个赛区六支球队采取双循环积分赛制,每个赛区前两名共六支球队进入升级组。今年冲超有1.5个名额,升级组冠军直接冲超,升级组亚军与中超第15名打附加赛以决定下赛季中超名额归属。每组后四名共12队又分为两个小组展开残酷的保级大战,经过组内单循环积分赛后,两个小组五、六名再进行交叉淘汰赛,最后两名降入中乙。

  赛会制比赛与传统意义上的联赛有很大不同,众多球队集中到一起,没有了明显的主客场之分,而且相比过去那种全年漫长的大循环体系,赛会制爆冷的可能性也要更大一些。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陕西大秦之水队曾经有过打赛会制的经验,第十三届全运会时就代表西安在天津参加男足城市组的较量,最终收获了陕西足球全运会历史上的第一个冠军。新赛制、新规则孕育新希望,虽然说以陕足现有实力谈论冲超为时尚早,但西北狼只要全力去拼每场比赛,那么还是很有希望提前完成保级任务。

image.png

  先弱后强便于队伍磨合

  新赛季陕西大秦之水队与浙江绿城、贵州恒丰、梅州客家、江西联盛和沈阳城市同分在梅州赛区。从本组情况来看,这个小组真可谓强手如云,西北狼所要面临的是两支冲超队、一个东道主、一个中乙时的老冤家,唯独江西队实力相对较弱。仔细分析,今年陕足一方面小组对手很强,另一方面自身从教练到球员到外援都变动非常大,即便前期有过合练,但缺少正式比赛检验,磨合究竟如何现阶段仍然是未知数,好在先弱后强的赛程给了西北狼更多实战缓冲的时间。

  根据赛程,陕西大秦之水队将于9月13日19时35分迎来新赛季首场比赛,对手为小组最弱的江西联盛,这有利于“西北狼”尽快适应比赛节奏,找到比赛感觉。陕足接下来基本上每三到四天打一场比赛,先后遭遇沈阳城市、浙江绿城、贵州恒丰、梅州客家。经过前两轮的实战磨合,陕西大秦之水也有望以更好状态迎来与冲超球队的对决。事实上,西北狼在历史上就不惧怕强队,上赛季中甲元年就曾有战胜贵州恒丰等众多冲超劲旅的先例。陕足赢球关键并非看对手强弱,而是在于自身发挥和状态好坏,相信有了前期预热,磨合成型后的西北狼会愈发强大。

image.png

  金奉吉打造两套阵容

  今年中甲赛程密集,而且每场比赛可以换五人,这对各队人员尤其是板凳厚度提出了更高要求。在韩国籍教头金奉吉挂帅后,陕西大秦之水队引援力度很大,从上海申花签下中后卫邓彪、从沈阳城市引进中后卫王维朴、从四川挖来中场文武斌……再加上引进奥努埃布等洋枪,可以说陕足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储备了众多精兵强将。正是因为人员充足,主教练金奉吉给球队制订训练计划时都是按照两套阵容来做预案。

  据了解,韩国籍主帅金奉吉的战术思路主要还是以防守反击为主,这很适合西北狼的保级需求。对于不同的对手,教练前期也在阵容上演练了一些变招,比如打强队追求攻守更为平衡的四后卫体系,而打相对较弱的对手时则临时调整为三后卫,以强化中前场的组织和攻击力。去年陕西大秦之水成绩有目共睹,今年陕足依然把目标定为保级,对此俱乐部高层解释道:“去年属于升班马,可能对手不是特别重视我们,所以球队成绩还不错,今年就不一样了。其实中甲二年级往往更难打,对手都会瞄着我们,再加上又采取了新赛制,全队必须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相信在陕西各界和广大球迷的支持下,西北狼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早日完成赛季目标。”

image.png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中甲 陕西大秦之水 梅州 金奉吉

上一篇:踩场!西安FC奥体中心适应场地 下一篇:李营健进球大秦之水1:0西安fc 江洪拥抱老队长刘阳催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