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东京奥运圣火对外展示 此前秘密存放在消防厅里

天下体坛 京报网 2020-09-01 16:13:41
[摘要]从9月1日起,东京奥运会圣火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公开展示。据悉,圣火之前一直被秘密保存在东京消防厅内。

  从9月1日起,东京奥运会圣火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公开展示。据悉,圣火之前一直被秘密保存在东京消防厅内。

  8月31日,东京奥运会圣火火种灯在位于东京都新宿区的日本奥林匹克博物馆展台上公开亮相。从9月1日到11月1日,东京奥运会圣火将在此对外公开展示。东京奥京组委有关人士透露,在明年3月火炬传递前,东京奥运会圣火还将在日本国内其他地方巡回公开展示。

\

  今年3月12日,东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完成采集后,一直存放在高30厘米、重约1.8公斤的铜制火种灯内。随着东京奥运会因新冠肺炎疫情于3月24日宣布推迟一年后,原定3月26日开始的火炬传递也被迫取消。4月2日,东京奥组委在福岛策划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圣火公开展览,但因为日本全国进入防疫紧急状态,展览只进行了几天就被紧急叫停。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奥运圣火一经点燃,在闭幕式前不能熄灭。目前,东京奥运会闭幕式计划在2021年8月8日晚举行,这意味着圣火将燃烧一年零五个月。东京奥组委此前拒绝透露圣火的存放地点,直到此次公开展出,有关人士才透露,奥运会圣火这段时间一直存放在东京消防厅内。

  有日本媒体上周透露,东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将在2021年按照推迟前的计划进行,传递活动将遍及日本47都道府县、为期121天。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东京奥运会 圣火 展示

上一篇:人民日报:中国足球发展需定力 更要良好青训体系 下一篇:卡特再就业!正式签约ESPN成为职业篮球评论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