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阳光体育 健康成长 | 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彰显青少年体育新势力

陕西体育 西安全媒合作体 2020-08-21 11:32:14
[摘要]青少年作为一股年轻力量悄然来袭,崭露锋芒,成为全民健身大会一道青春亮丽的风景线。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民族的希望所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事关国家、民族的大事。

image.png

  多年以来,西安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未成年体育工作,积极开展“阳光体育 健康成长”主题活动,弘扬体育文化,树立讲规矩、守规则的体育精神。利用暑期、节假日等课余时间,结合未成年人健身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培训和全民健身活动,培养体育爱好,从小养成能伴随其成长、终身受益的体育健身项目,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正如火如荼进行中,赛事活动时尚新颖、充满激情,吸引众多运动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在全民健身大会乒乓球、羽毛球、象棋、围棋、跳绳项目上更是有不少未成年人积极参赛,许多项目还专门设置了青少年组别。他们作为一股年轻力量悄然来袭,崭露锋芒,成为全民健身大会一道青春亮丽的风景线。

  小将来袭

  绽放青春活力

  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作为一场全民参与的运动盛会,赛场上涌现出一批活力四射的00后小将。在全民健身大会比赛中,他们的表现相当亮眼,作为初次崭露头角的新生代,面对经验老到的强劲对手,他们丝毫不怯场,拼尽全力,奋战到底,交出完美答卷。

image.png

  本次全民健身大会乒乓球比赛有不少青少年报名参赛。乒乓球作为国球,深受国民喜爱,也是在青少年中很受欢迎的一项体育运动。小选手们丝毫不亚于专业乒乓球运动员,发球,接球,整个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在赛场努力拼搏,表现出顽强的意志和敢于进取的精神。

image.png

  全民健身大会象棋比赛上,年龄最大86岁老棋手和最小6岁棋童的两盘快棋表演,博得参赛棋手和嘉宾的热烈掌声。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小选手报名参赛,小棋手们端坐如莲,凝神聚气,楚河汉界布阵点兵,在棋盘战场开展激烈拼杀,以棋会友,走马飞象,展示自我风采,尽显少年英雄本色。

 image.png

image.png

  围棋比赛上,少儿组共有120人参赛,最小的参赛者年仅5岁。小棋手们不急不躁,或执白子,或持黑子,时而冥思苦想,时而快速走棋,神情专注严肃,全情投入到比赛中,年纪虽小棋艺却是了得,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为全民健身大会围棋比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image.png

  据统计,本次全民健身大会跳绳比赛共有297名青少年儿童参赛,其中年纪最小的参赛者6岁。在比赛现场,小选手们听从指挥,正襟危坐,等待着裁判员叫号。哨声一响,只见他们脚上疾风猛踏,快如闪电,手上飞速转动的跳绳让人眼花缭乱,出色的发挥赢得阵阵叫好!

image.png

  对于小选手们来说,全民健身大会不仅是一次运动技能比拼,更是一个与高手切磋,向前辈学习的难得机会。他们的到来,也为全民健身大会注入新力量,增添新活力!

  阳光体育

  健康成长

  近年来,西安市体育局以运动场所为阵地,以体育赛事为抓手,在全民健身园区中规划建设儿童专属健身区,全民健身路径融入适合未成年人使用的器材设施,组织未成年人健身技能培训,开展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活动,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让文明之花绽放古城。

  组织健身技能培训

  为未成年人提供健身“大学堂”

  西安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体育工作,不断推出惠及全市未成年人的“体育惠童”措施,依托3所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3所陕西省示范性少年儿童体育学校、145所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56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健身技能培训。同时,常态化开展乒乓球、跆拳道、田径、游泳、足球、棒垒球、围棋等30个项目的培训,常年参与课外培训的青少年达50余万人次。结合科学健身指导“五进”活动,开展幼儿基本体操、轮滑、旱地冰球、航模、冰壶等项目的指导和推广普及。从2018年开始连续两年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暑期错时免费游泳培训活动,近7万人次中小学生从中受益。

  蓬勃开展赛事活动

  为未成年人提供健身“大舞台”

  西安市每年将未成年人体育赛事活动纳入全市竞赛计划,常年坚持举办西安市青少年田径锦标赛、西安市青少年游泳锦标赛、西安市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等青少年体育赛事近200场,参与青少年运动员2万余人次,引领3万余人次参与到业余体育锻炼中来。通过“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吸引广大未成年人参与其中,为未成年人提供体育健身的“大舞台”,满足未成年人多样化的健身需求。

640 (1).gif

  丰富体育健身设备

  为未成年人提供健身“大操场”

  据悉,西安市每年建设社区全民健身路径不少于200套,截至2020年7月,共建设社区全民健身路径1929套,实现全市行政社区全覆盖。未来在器材设施配置上,将更多地融入适合未成年人使用的太空漫步机、高低杠、乒乓球台、仰卧起坐板等器材设施。并在全市全民健身园区建设中规划建设儿童专属健身区,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多健身嬉戏的场地。

640.gif


  开展科学健身指导

  为未成年人提供运动“大处方”

  目前,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未成年人是其中重要人群之一,未成年人只有从小养成良好的体育健身理念和习惯,才可以受益终生。健身很重要,方法同样重要,科学锻炼才是健康的有力支撑。今年,西安市承担国家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其中幼儿监测样本量480例,为掌握和推进西安市未成年人体质健康提供科学依据。未来,西安市在大力提升适合未成年人进行体育锻炼健身设施数量的同时,还将积极开展未成年人科学健身指导服务,逐年扩大未成年人国民体质监测比例,为其开具运动处方。

image.png

  今后,西安市还将持续打造未成年人“阳光体育 健康成长”品牌,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目标,筑牢未成年人思想根基,强健未成年人体魄,广泛开展适合未成年人参与的健身活动,健全适合未成年使用的健身设施,不断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全力推进体育惠童。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阳光体育 西安市 全民健身大会 青少年

上一篇:2020年陕西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男子组)圆满落幕 下一篇:2020中国·环秦岭第四届自行车联赛(宝鸡太白站)暨“鳌山云著”陕西·太白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完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