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曝孙杨提起新上诉:申请撤销8年禁赛 捍卫合法权利

天下体坛 网易体育 作者:莱昂 2020-07-23 11:40:31
[摘要]2020年7月17日,博纳德-劳森国际律师事务所在其网站上代表孙杨发布声明,声明中指出孙杨已经追加新的上诉,将继续坚定地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网易体育7月23日报道:

  2020年7月17日,博纳德-劳森国际律师事务所在其网站上代表孙杨发布声明,声明中指出孙杨已经追加新的上诉,将继续坚定地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

  声明中称——

  “孙杨先生已于2020年4月28日向瑞士最高法院申请撤销国际体育仲裁庭于2020年2月28日作出的仲裁裁决,在这份仲裁裁决中,仲裁庭对孙杨做出禁赛8年的处罚。”

  “除申请撤销仲裁裁决外,孙杨先生于2020年6月15日申请重审仲裁裁决。”

  “敬请注意,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孙杨先生和他的律师团队不接受采访,也不对案件发表进一步评论。”

  “孙杨先生将继续坚定地捍卫自己的合法权利,以证明自己的清白。 他想对游泳迷和公众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

  孙杨一案起因于2018年9月4日,当时孙杨在杭州接受了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查,但由于对检查人员出示的资质证明表示疑问,导致那次检查最终没有完成。2019年1月,国际泳联裁决那次检查无效,孙杨不存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行为。不过两个月后,WADA因不满裁决结果,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

  WADA上诉期间,孙杨照常参加了2019年7月的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结果在40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夺冠后的颁奖典礼上,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和英国的斯科特先后拒绝与他同台领奖,引发泳坛的极大争议。7月19日,孙杨及其律师团队发表声明,要求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举行的听证会向公众开放,以求公开透明,证明自己的清白。8月27日,孙杨首次正面回应这场药检风波,表示自己多年来每一次的检测都严格遵守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积极配合检测官的工作。

孙杨案曝最新动向:已追加新上诉 继续捍卫合法权利

  11月15日,孙杨一案的听证会瑞士蒙特勒公开举行,时间长达十小时,还通过网络向全球进行了直播。在听证会上,孙杨及其律师团队拿出大量证据,试图还原事件真相,捍卫自己的清白和合法权益,包括IDTM公司的检查人员无法出具相关资质证明、负责血检的检查人员非法跨区域采血、尿检人员对孙杨进行拍照从而违反兴奋剂检查规定等,不过参与兴奋剂检查的三名检查人员并没有出席当天的听证会。

  听证会后,孙杨继续通过社交媒体向公众展示更多的证据和信息,如尿检官中有一人是建筑工人;血检官的护士执业注册地为上海,却到杭州为其采血;主检官、血检官多次离开检查室,血样完全无人监管等,为自己的清白进行辩驳,并对听证会的结果充满信心。

孙杨案曝最新动向:已追加新上诉 继续捍卫合法权利

  2020年1月中旬,孙杨迄今为止最后一次出现在赛场上,接连参加了国际泳联冠军系列赛深圳站和北京站,在五天内连夺三冠。2月2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公布“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上诉孙杨和国际泳联案听证会”的裁决书,孙杨被禁赛八年,即日起生效,但此次裁决结果出炉之后并不是最终的结果,孙杨依然可以上诉至瑞士联邦法院。

  3月2日,孙杨就国际仲裁法庭禁赛八年的结果再度发文,就此前被曝出的“暴力抗检砸血样”事件给予了解释,并且晒出了完好无损的血样,那也是他最后一次公开发声。4月28日,根据外媒游泳世界的报道,孙杨已经就自己被禁赛8年的判决提出上诉,但瑞士联邦法院在处理这类上诉案时不会考虑案件本身的问题,他们的管辖范围是在法律方面,比如听证会是不是在法律程序上正当,以及是不是尊重了当事人的人权。

  7月17日,博纳德-劳森国际律师事务所代表孙杨发布声明,声明中称——“孙杨先生已于2020年4月28日向瑞士最高法院申请撤销国际体育仲裁庭于2020年2月28日作出的仲裁裁决,在这份仲裁裁决中,仲裁庭对孙杨做出禁赛8年的处罚,除申请撤销仲裁裁决外,孙杨先生于2020年6月15日申请重审仲裁裁决,敬请注意,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孙杨先生和他的律师团队不接受采访,也不对案件发表进一步评论,孙杨先生将继续坚定地捍卫自己的合法权利,以证明自己的清白,他想对游泳迷和公众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

  自3月2日以来,孙杨一直没有再在公开场合发声,但根据声明的内容,他始终没有放弃,一直在坚持上诉。不过由于疫情原因,瑞士联邦法院接受上诉并审理的时间还没有确定。

孙杨案曝最新动向:已追加新上诉 继续捍卫合法权利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孙杨 上诉 禁赛

上一篇:东京奥组委允许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奥运会 下一篇:全城疯狂 | 利兹联时隔16年重返英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