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运动专题 > 正文

西安碑林区夜游嘉年华开启 点燃夜经济加速引擎

运动专题 华商体育 2020-06-25 08:44:31
[摘要]6月24日晚,第四届“夜碑林·悦生活”碑林区夜游嘉年华启动仪式在西安李家村万达广场举行。

  6月24日晚,第四届“夜碑林·悦生活”碑林区夜游嘉年华启动仪式在西安李家村万达广场举行。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碑林区委、碑林区人民政府、西安日报社有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碑林区委宣传部、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碑林区经济贸易局、碑林区特色街区和总部楼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文艺路街办、西安报业主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安碑林分局、碑林区城市管理局、交警碑林大队、西安李家村万达广场、碑林文化旅游产业联盟以及新闻媒体共同参与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25084447.png  

  嘉年华热闹开启 魅力碑林景上添花

  启动仪式在极具特色的唐代舞蹈《丽人行》中拉开序幕,精致的服饰和精湛的舞技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开场节目后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登台致辞,向来宾们介绍了碑林辖区内文化、旅游、演艺、院线、商圈、特色街区等丰富多彩的“夜经济”特色。街舞节目《街头篮球》将活动推向高潮,舞蹈演员的青春活力点燃现场气氛,预示着“夜碑林·悦生活”系列活动将在碑林区全方面开展。

  据悉,第四届“夜碑林·悦生活”碑林区夜游嘉年华将结合西安市“千年古都·常来长安”主题品牌,持续发挥和打造“夜碑林·悦生活”文化品牌宣传效应,集中展示新时代西安全新的城市形象,积极促进碑林区文化旅游消费,继续推进“月光经济”的发展,结合夏季季节特点,形成传统与时尚、历史与现代相结合的文化盛会,进一步丰富和活跃碑林区夏季夜间文化旅游消费市场,提升碑林文化、活力、时尚与魅力指数,引导市民及游客开启夜碑林欢乐之旅。

  微信图片_20200625084451.png

  打造区域品牌 赋能碑林旅游发展

  夜间旅游作为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拉动旅游消费、推动供给侧改革和丰富深度文化体验的重要途径,将为旅游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新动能。

  “夜碑林·悦生活”碑林区夜游嘉年华将积极促进西安市文化旅游消费,大力推进“夜间经济”发展,丰富市民游客深度文化体验。整合碑林区内资源形成夜游线路,并以嘉年华形式涵盖夜食、夜娱、夜游、夜购、夜展、夜宿、夜读、夜跑,使碑林区夜间经济全方面开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前三届活动的基础上,将持续打造“夜碑林·悦生活”的区域品牌,陆续举办碑林夜宴、跃动碑林、碑林之光、碑林夜·不打烊、匠心碑林、逸趣碑林等系列主题活动,突出青春时尚元素,在丰富文化氛围的同时,增强游客的参与性、知识性、趣味性的融合,提升活动吸引力和影响力,让广大游客朋友感受夏天的色彩和碑林的独特魅力。

  四条主题线路 展示碑林最靓夜景

  作为“夜间经济”资源大区的碑林区整合全区域夜间旅游资源,立足游客的视角和需求,由碑林区政府副区长邹一博发布了碑林区文化旅游四条主题线路。

  “醉心食尚享碑林”线路:德福巷美食—湘子庙街—环城公园—青曲社(柏树林店)—王府井购物中心— 一夕设计师集合民宿;“灯火夜行宿碑林”线路:相声新势力—书院门—钟楼—骡马市美食步行街—李家村万达广场—西藏大厦开元名都大酒店;“古谣今艺赏碑林”线路:顺城巷—三学街—青曲社(鼓楼店)—长安路—中贸广场美食街—唐乐宫歌舞剧院—省体育场—会展国际酒店;“旧貌新风品碑林”线路:华清购物广场—雁塔路—兴庆宫公园—新兴广场美食街—爵怡温德姆酒店。

  四条主题线路从游玩、餐饮、娱乐、住宿、交通等多方面综合考虑,最终提炼而成,极大限度突出碑林区文化和旅游特色,具有合理性,可行性,趣味性与观赏性。

  借力异业联盟 树立文化强区形象

  在嘉年华启动仪式上,碑林文化旅游产业联盟秘书长刘胜涛提出了在目前形势下碑林文化旅游产业联盟的使命与责任。碑林区在全国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一片大好背景之下,“抓住时机、顺势而行、借势而为”推进异业合作,通过以政府为引导,文化、旅游、酒店、民宿、餐饮、商业、文创、体育等行业协会、龙头企业为主体,搭建一个高层次、多元化、高效率的对话和协商平台,促进不同行业之间、市场主体之间的相互沟通和交流,培育和壮大文化旅游市场主体,使辖区文旅企业更加具有竞争力,争取市场份额,打造自己的品牌。

  碑林区一直坚持为区域内文旅品牌创新开拓无限的可能,此番是碑林区在异业联盟拓展的又一次创新和探索。各行业代表也来到现场,共同见证嘉年华启动,预示着碑林区将携手行各业大力开展夜间经济,树立碑林区文化旅游强区形象,推送区域内市场经济复苏。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碑林区 夜游嘉年华 夜经济

上一篇:科技与颜值并存 这才是ARC’TERYX始祖鸟正确打开方式 下一篇:青春助力十四运·守鄠绿色大秦岭 鄠邑葡萄云推介活动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