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伦敦奥运兴奋剂违规样本超80个 奖牌或重新分配

天下体坛 新京报 作者:徐邦印 2020-06-14 21:44:52
[摘要] 瑞士当地时间6月13日,作为独立的兴奋剂检查组织,国际检查机构(ITA)发表声明称,受国际奥委会委托,ITA完成2012年伦敦奥运会尿液样本的重新检查工作,出现兴奋剂违规行为的样本超过80个。

  \

  伦敦奥运会兴奋剂违规样本超80个。图/社交媒体

  瑞士当地时间6月13日,作为独立的兴奋剂检查组织,国际检查机构(ITA)发表声明称,受国际奥委会委托,ITA完成2012年伦敦奥运会尿液样本的重新检查工作,出现兴奋剂违规行为的样本超过80个。

  “如果最终确定违规行为,根据具体情况,国际奥委会将重新分配部分项目的奖牌,将奖牌颁给应得的运动员。”ITA在声明中写道。

  据了解,在俄罗斯兴奋剂丑闻发生后,国际奥委会意识到独立检查机构的重要性,于2018年正式成立ITA,其启动资金来自国际奥委会,主要职责是负责今后所有奥运会的反兴奋剂项目,包括检查计划、用药豁免等。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的反兴奋剂项目均由ITA管理,各大国际体育组织也可以委托ITA负责兴奋剂检查工作。

  同样是在2018年,国际奥委会宣布启动复检计划,重新检查2012年伦敦奥运会采集的样本。国际奥委会将这项工作全权委托给ITA,该机构负责所有移交样本的检查、测试,并将结果通知给相关运动员。在此期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也优先向ITA移交了一部分样本,涉及50多位涉嫌兴奋剂违规的俄罗斯运动员。

  结束本轮检查工作后,ITA将对存在兴奋剂违规行为的样本再度筛查,确认无误后,将把违规运动员名单、具体违规行为等结果反馈给国际奥委会。不久之后,国际奥委会将对外公布2012年伦敦奥运会出现的兴奋剂违规行为,并根据具体情况重新分配部分项目的奖牌。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伦敦奥运会 兴奋剂 样本

上一篇:霍华德发声明力挺欧文:现在不需要篮球和娱乐 下一篇:意媒:切尔西1.2亿求购C罗 尤文抵制诱惑坚决不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