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狂破0.7秒!田径世锦赛冠军33秒78创世界第一 奥运将瞄准28年纪录

天下体坛 腾讯体育 2020-06-12 12:48:58
[摘要]北京时间6月12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的Impossible Games男子300米栏比赛中,两届世锦赛400米栏冠军、挪威本土名将瓦尔霍姆跑出33秒78佳绩!

  北京时间6月12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的Impossible Games男子300米栏比赛中,两届世锦赛400米栏冠军、挪威本土名将瓦尔霍姆跑出33秒78佳绩,一举刷新英国选手保持的34秒48世界历史最好成绩,疯狂提升了0.7秒之多,瓦尔霍姆延续了去年火热劲爆的状态,他目标东京奥运夺金,打破尘封28年之久的400米世界纪录。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赛季世界田径所有国际比赛处于停摆不定状态,随着世界整体疫情趋向好转,世界田联鼓励举办一些形式新颖的田径比赛,比如各国选手进行网络直播的“隔空对决”,也可进行一些表演赛,以让运动员热身保持竞技状态,Impossible Games则是一场不常规的表演赛,300米栏只有瓦尔霍姆一人参赛。

\

  在400米跨栏跑出历史第二好成绩,实力排在现役世界第一的瓦尔霍姆,给全世界观众上演一场如入无人之境的独角大戏,他挑选较为擅长的第7道出发,鸣枪出发起跑强劲有力,攻栏凶猛下栏干脆,保持高速冲刺状态直至压向终点,见33秒78创造世界第一好成绩,他握起右拳较为激动。

  image.png

  由于300米栏未算作世锦赛、奥运会正式项目,世界田联未在此项设置世界纪录,只称作世界历史最好成绩(world best),从本场比赛不难看出,瓦尔霍姆竞技状态依旧火热,400米栏将可继续大有作为,他已斩获2017伦敦、2019多哈世锦赛金牌,去年7战7胜,接连打破欧洲纪录,创造历史第二好成绩46秒92。

  image.png

  瓦尔霍姆能有如此强盛的实力,完全是被亚洲栏王、卡塔尔萨姆巴给逼出来的,2018赛季是属于萨姆巴的崛起一年,多场钻石联赛夺冠迫使瓦尔霍姆区居亚军,创造46秒98亚洲新纪录排在历史第三,瓦尔霍姆卧薪尝胆后2019年进入巅峰爆发期,可他没遇到继续处于强盛的萨姆巴,后者受伤连续避战,多哈世锦赛败给瓦尔霍姆获得铜牌。

  image.png

  400米栏世界纪录是由美国名将凯文·扬于1992年创造的46秒78,这一胡子纪录除了瓦尔霍姆、萨姆巴,还有美国新星本杰明有实力打破,本杰明去年状态也颇佳,跑出46秒98好成绩和萨姆巴并列历史第三,世界田坛跨栏三杰谁能率先刷新尘封28年的世界纪录,成为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悬念很大,竞争将迎白热化,值得期待。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瓦尔霍姆 破纪录 400米

上一篇:聂卫平谈柯洁收入:7冠至少630万 还不够就是败家 下一篇:丁俊晖确认退出巡回锦标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