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屡败屡战土耳其欲第六次申奥 马德里也曾四战皆败

天下体坛 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2020-06-09 13:54:33
[摘要]日前,土耳其奥委会副主席阿拉特表示,伊斯坦布尔将是2032年奥运会的申办候选城市,并且值得承办一届奥运会。

  阿拉特

阿拉特  

土耳其又要申办奥运会了!日前,土耳其奥委会副主席阿拉特表示,伊斯坦布尔将是2032年奥运会的申办候选城市,并且值得承办一届奥运会。

  伊斯坦布尔曾五次申办奥运会,全部失利。如果确定申办,这将是这座城市第六次申办夏季奥运会。

  在申办2000年奥运会时,输给了澳大利亚的悉尼;申办2004年奥运会时输给了希腊雅典;申办2008年奥运会输给了中国北京;申办2012年奥运会输给了英国伦敦;申办2020年奥运会输给了日本东京。

  屡败陆战,伊斯坦布尔即将开启第六次申办之路。

  伊斯坦布尔也不是唯一多次申办均无功而返的,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也是四次皆败。申办1972年奥运会时输给了德国慕尼黑;申办2012年奥运会输给了英国伦敦;申办2016年奥运会输给了巴西的里约热内卢;申办2020年奥运会又输给了日本东京。

  尽管有过前面五次失败的经历,但是土耳其奥委会副主席、伊斯坦布尔申办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未果的领导人阿拉特呼吁伊斯坦布尔瞄准2032年奥运会,继续申办,并表示已经为奥运会做好了准备。阿拉特说:“我相信土耳其不应该放弃对奥运会的雄心壮志。”

罗格宣布东京获得2020奥运主办权

罗格宣布东京获得2020奥运主办权  

阿拉特表示,土耳其已经成功的控制了疫情,并在申办2020年奥运会时实现了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承诺,公路、地铁、火车、机场都兑现了当时的承诺。伊斯坦布尔已经准备好了,应该成为候选城市。

  伊斯坦布尔机场于2018年开放,同时该市现在还拥有另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体育场--拥有41000个座位的沃达丰公园,去年举办了欧洲超级杯,这里也是贝西克塔斯的主场,但在2020年申奥时尚未建成。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奥林匹克体育场本应主办本赛季的欧冠决赛,但由疫情,现在前景不明。

  自伊斯坦布尔申办2020年奥运会以来,国际奥委会对申办过程进行了重大改革。2014年,巴赫在洛桑公布了有关2020年国际奥委会改革规划的40条新建议,其中包括改进奥运会申办流程。其中,变城市主动提出申办请求,为国际奥委会向有潜力的城市发出邀请。其次,国际奥委会考虑主办权归属前,应对申办城市进行充分的风险与机遇评估。第三,减少申办花销、增加灵活性,如奥运会的部分比赛项目可以在主办城市之外举办,这意味着国际奥委会将允许跨城市、跨区域、甚至跨国联合申办。

  阿拉特指出:“候选程序不像以前那样,而且应该大大降低成本,同时主办2032年奥运会也应该减轻财政负担。国际奥委会委员会的研究表明,用较少的预算举办奥运会是可能的,东京奥运会显示了这种可能性。不需要过多的开支和投资,这将于2024年在巴黎首次实施。”

  现年61岁的阿拉特曾是一名篮球运动员,后来从商,目前还是国际篮联的董事会成员。

  除了伊斯坦布尔之外,此前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布里斯班)和印尼的雅加达以及印度都表达过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意向。由于疫情的影响,昆士兰已经暂停了申奥,但是澳大利亚奥委会以及昆士兰州官员均表示,即便暂缓申奥,但昆士兰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场馆等已经完工80%,他们期待澳大利亚第三次承办奥运会。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土耳其 申奥

上一篇:新赛季中超将继续使用VAR技术 外籍裁判或无缘联赛执法 下一篇:纪录待破!国乒4人参加过三届奥运会 单打3连冠无人企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