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科技助力工作的通知

陕西体育 全民健身设施 2020-04-24 14:02:24
[摘要]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以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备战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为充分做好新形势下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科技助力工作,做到趋利避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640.png


  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科技助力工作的通知

  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各改革项目试点协会: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以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备战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为充分做好新形势下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科技助力工作,做到趋利避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加强领导,科学部署各单位要强化责任,全面加强对科技助力工作的领导。一是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分工,责任到岗到人;二是突出重点项目,重点运动员,按照“一项一策”要求,组优复合型科医保障团队,实施重点保障,精准保障;三是加强分析研判,在制定东京奥运会延期后的备战计划时,一并制定详细的科技助力工作计划,明确科技工作实施阶段及各阶段目标任务,制定以问题为导向的绩效考核指标,计划内容要覆盖每一个重点项目,每一名重点运动员,真正落实趋利避害要求,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二、聚焦重点领域,加强科技保障应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科技助力工作要瞄准重点领域精准施策。一是重点加强心理疏导,将心理疏导工作贯穿于疫情期、长训练备战周期始终,增强心理专家配备,加强对领队、教练的心理指导和培训,引进军队等领域行之有效的心理疏导方法、手段与设备。二是系统做好国家队重点运动员机能监测工作,规范机能监测数据采集与上报,加强数据分析与评测,动态掌握运动员身体机能状况,做好膳食营养、机能调控、伤病预警等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运动员伤病防治,建立重点项目运动员的运动健康档案,整合各方资源加强对重点队员个性化指导和服务,制定专门方案,提出体能训练和专项训练的防伤建议,特别要加强对老运动员训练量和训练质量的监控和评价,严防伤病,降低伤病发生率。四是加强情报工作,着力加强对主要对手国训练保障情况、主要对手训练状况等信息的收集与分析,增强情报工作的时效性等。工作中,要搭建远程专家指导平台,充分发挥奥运备战专家组作用。

  三、做好国家队购买科技服务工作各单位应加强对已立项项目的监督检查,实事求是评价项目执行效果,并在此基础上,根据东京奥运会延期新情况,尽快研究启动新一轮国家队购买科技服务工作。针对已购买项目,对通过检查确定没有完成且受疫情影响无法继续的项目,应依据采购合同予以终止,并依法依规收回相关经费;对于执行较好的项目,可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延期或重新购买的方式继续开展相关工作。针对新购买项目,要严格按照《体育总局关于印发<国家队体育科技服务采购实施办法>的通知》(体经字〔2018〕343号)要求执行,并强化预算约束机制,增强对新立项项目的论证审核把关。各单位要充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为体育科技服务承接方开展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

  四、加强监督管理各单位要加强对国家队体育科技服务采购过程的内部控制管理,健全内部决策程序,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科学设定服务需求和目标要求,建立国家队体育科技服务项目绩效评价体系,开展绩效评价。科教司作为业务管理部门,将设立督导组,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国家队体育科技服务活动的监督检查。2020年起,科教司将对购买项目进行备案,备案工作均在合同签订后进行,不影响合同效力,仅作为业务部门及时了解掌握国家队购买科技服务情况的工作方式。

  五、其它事项(一)请各单位按照一项目一计划的原则,着手制定新形势下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科技助力工作计划,确定科医保障责任分工,并于2020年5月11日前将工作计划及责任分工表(见附件)经单位审核盖章后报科教司科技二处(电子版发送至dyl@sport.gov.cn)。

  (二)请各单位完成购买项目立项后7个工作日内,填写《国家队购买体育科技服务项目登记备案表》,并连同项目合同书一份交科教司备案。 联系人:段雅丽,张涛电 话:(010)87182335,87182359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2号 体育总局科教司2020年4月16日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体育总局 东京奥运会 工作

上一篇: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厚积薄发 下一篇:外教来了! 陕西志丹校园足球复课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