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大秦之水 > 正文

陕西·三原第二届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开赛 共700多名运动员参加

大秦之水 华商体育 2019-11-17 09:30:39
[摘要]2019“甲邑杯”陕西·三原第二届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在咸阳市三原县天井岸村委会鸣枪开赛。

  1.jpg

      11月16日上午,2019“甲邑杯”陕西·三原第二届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在咸阳市三原县天井岸村委会鸣枪开赛,共有来自巴基斯坦、俄罗斯、乌克兰、美国、法国、苏丹、阿塞拜疆、印度、孟加拉、立陶宛、南非等20多个国家的120余名外籍选手,以及国内600多名专业运动员和自行车爱好者参加。

2.jpg

  活动现场,三原县文化和旅游局带来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表演烘托气氛。节奏铿锵的锣鼓声响起,选手们载歌载舞,一片热闹景象。青年歌手陈大卫带来歌曲《相信自己》,鼓励追梦人勇往直前。酷客街舞带来的《彩虹的微笑》《龙的传人》节目,活力四射,散发青春的正能量。三原县本土歌手任伟演唱的歌曲《爱上黄土地》,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情感共鸣。随着比赛发令枪响,700多名运动员陆续展开争夺。

3.jpg

  本次比赛以“骑游红土地•筑梦新时代”为主题,设置四个竞赛组别,其中国际组、大众体验组竞赛7公里,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竞赛25公里。比赛起终点设在嵯峨镇天井岸村委会,赛道途径麻惠村、唐陵村、采石场、寨子村、岳村、冯村水库、三社村等地,赛道整体设计以三原境内旅游资源为依托,沿途屋舍错落有致,风景独特,众多自行车运动员在村民们热情的加油呐喊声中“竞速”,比赛氛围十分热烈。

  三原县地处关中平原腹地,素有八百里秦川“白菜心”和“关中甲邑壮县”的美誉,是全国体育、文化工作先进县、陕西省历史文化名城。三原国际自行车邀请赛是三原县自主创办的自行车品牌赛事,于2018年成功举办了首届比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以促进体育与经济、社会、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目的,创新体育事业发展平台,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第二届比赛如约而至。

4.jpg

  中共三原县委书记李华林致辞中介绍道,“近年来,该县认真贯彻“健康中国”战略,高度重视体育健康事业发展,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广泛开展全民健身休闲活动,承办了第十三届全国红拳大赛、省十六运乒乓球比赛等一系列重大体育赛事,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实现蓬勃发展。本次比赛是我们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低碳健康生活的有力举措,是充分挖掘我县资源优势、加快体育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具体行动,将进一步推动全县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提升三原对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自行车运动是群众文化体育活动的重要形式之一,是一项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全民健身户外运动。咸阳市体育局局长贾东林表示,本次赛事是一场体育盛会,为三原走向世界,世界了解三原提供了有利条件。“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汇聚在这里,激烈角逐,感悟自然。这是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大家在追寻健康生活的过程中,体验三原当地的风土人情,这也是宣传、推介三原的良好机遇。我们坚信,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共同努力下,三原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将会成为一个集规模与水平为一体的体育品牌赛事,三原嵯峨也必将成为旅游业一道靓丽的新名片。”

5.jpg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国际组中,来自立陶宛的Krochmalis Aleksandars夺得冠军,来自莱索托的Mokhothu Mokhelejude和来自法国的选手Cazin Vincent分获亚军、季军。男子山地精英组中,黄世海以49分21秒951的成绩夺得冠军,梁世重49分22秒156的成绩获得亚军,耿龙飞以51分3秒309的成绩获得季军。男子山地大师组中,张建国以51分1秒882的成绩夺得冠军,李十思以52分4秒328的成绩获得亚军,张准以52分4秒569的成绩获得季军。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咸阳市体育局、中共三原县委、三原县人民政府承办,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陕西甲邑酒庄有限公司冠名。

6.jpg

  当日上午的开幕仪式,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吴予兴,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军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黄稚轩,咸阳市委宣传部调研员谢敏,咸阳市体育局局长贾东林、副局长郭美娟,中共三原县委书记 李华林,三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健,三原县政协主席周新合,中共三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国鹏,三原县政协副主席李彦,三原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袁海社,三原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周小虎,三原县嵯峨镇党委书记梁永刚,陕西甲邑酒庄董事长吴亮,陕西西凤酒营销管理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邬震等领导嘉宾出席,中省市20多家主流媒体现场报道。

7.jpg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国际 自行车

上一篇:2020“贺岁杯” 西安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幕 下一篇:小众轮滑球运动在西安吸引200名运动员参赛角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