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体育 > 正文

女足失利都是贾秀全的锅-致中国"懂球帝"

华商体育 作者:贝影 2019-06-27 09:03:27
[摘要]女足世界杯关注度不低,今早喜提三个热搜,就在全民赞赏女足精神、安慰王霜的同时,贾秀全辞职下课的声音也伴随而来,这种风评在直男聚集的直播8尤为明显。本文与球迷探讨,中国女足的现状、世界女足形势、贾秀全的能力、人格...

  1.png

      切正题,这是比赛结束后,贾秀全采访底下的热搜风评。而同样的采访在微博更多地是鼓励。

  图中可以看出,第二位楼主在整个过程里的战术安排,可以称网络界的战术大师(没有贬低之一),只是从球员执行层面讲,或许目前这支中国女足能力根本达不到。

2.png

  首先,我们来看看当下女足世界的形势。

  中国女足现在的水平就是30名左右的水平,能进16强都是超额完成任务,20年前辉煌是因为当时全球范围内没有多少国家重视女足,当时的女足环境里美国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丹麦瑞典朝鲜这几个国家,但从2010年开始女足世界环境的变天速度加快,10年初的日本,到近些年的欧洲各国女足,看看意大利、西班牙、英格兰这些以前在女足世界就是菜鸟,现在随便一个都可以完胜咱,包括南美的阿根廷进步可以用神速表述。

  而曾经的朝鲜堕落了,反而近邻韩国都起来了,中国队的水平就是赢韩国一球的水平,认识要正确。(中国与西班牙打平后晋级十六强,美联社给的标题就是中国女足凋谢了,实力已经不在一线,这个认知很多球迷都很盲目)

3.png

  王霜是否被夸大

  我的认知,王霜是被球迷捧杀的球员。这在之前的女足队内教练组有过表述。很多对王霜热捧的“起哄型”球迷,对于王霜的地位和能力认知有点模糊,从当下的足坛看,王霜在女足世界里是一个比大众水平强一些的球星,达不到巨星也到不了准巨星,不具备个人改变比赛的能力,类比与男足世界地位相当于扎卡在足坛的定位。

  王霜加盟的是大巴黎,大巴黎的水平客观定位就是女足欧冠16郎的水平,根本和里昂、曼城、巴塞罗那、拜仁这些女足不是一个层次(今年欧冠就是被狂进5球淘汰),不要被去了一个国外球队就误导了。

  武磊去西班牙人目前的战术性比王霜在大巴黎甚至还要重要。这里没有贬低王霜之意,只是客观的希望球迷认知。

4.png

  球迷对于足协、体制的匆匆指责是否在自打脸

  鉴于以往所做的不专业事以及国家队的表现,中国足协,体育局、体制是无数球迷发泄谩骂的窗口,往往球迷把外行带内行当做一个炮火点,但自己确乐此不疲的在教教练排兵布阵,今天在这里探讨关于留洋的话题。

  两周前王霜可能解约回国的消息出来,无数网友都在喷体制,喷足协、当随着事情的明朗,王霜本人承认是自身的意愿,为啥?

  她在大巴黎踢球除了降低工资,语言不通,还要自己租房自己吃饭,自己尝试融入,这里的核心在异国他乡的孤独(很多人说这个理由是假的,相反狼娃认为这个很核心,语言完全不通没朋友没业余生活,教练布置战术听不懂,因为语音问题迟到数次被罚款,你要是她,你情绪怎样,女足环境不同于男足)。

  逆向思维想一下,足协现在吧王霜硬拉回来有啥意义,出成绩奥运会的,他在欧洲锻炼不好,体验高强度回来早一点合练有何不可, 现在没全运让她备战,地方政府有啥必要叫她回来打。

  所以,不要因固有的思维定式,把对于足协、体制、体育局的不满无端的发泄,中国足球球迷骂我们理解,单请对事不对人。

5.png

  贾秀全的职业态度无话可说

  最后谈一下贾秀全,这个上世纪亚洲最好的中卫执教经历充满争议,随波事件、造假等都将其推上舆论风口浪尖,往往这种争议的性格将其执教舆论环境复杂化,

  就在第一场比赛结束后,贾秀全的王霜言论(注:贾秀全称王霜被捧杀)引发全网黑,这些舆论的制造者都是球迷。

  抛开性格的争议,贾秀全的职业精神是楷模,无论是执教建业时的教练团队、球员评价还是早期带领陕西国力时候,他得到的评价都是对于职业的格物致知。

  中国女足在贾秀全上任后,取得了亚洲杯季军、亚运会亚军的战绩。

  6.png

  最后送那些还沉侵在女足最低消费都是八强球迷的,当你指责现在女足很烂时,想一下你平常关心女足吗?知道女足发展趋势吗?现在知道差距在哪里,请给女足多一些尊重和支持。

  贴一位网友的总结:大家先别难过得太早,这很有可能是未来10年内最好的一支女足,就像02年的那支男足。因为欧洲球队现在已经起来了,往后有的是伤心得机会。

  期待玫瑰

  重新绽放

  加油

  我们的女足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女足 贾秀全 王霜

上一篇: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陕西代表团斩获97金创历史最好成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