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体育 > 正文

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顶级赛西安站落幕

华商体育 西安发布 2019-06-05 14:21:29
[摘要]6月4日晚,2019CBSA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西安站在高格桌球俱乐部圆满落幕。经过五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现世界排名88位的旅英职业球员张安达5:3战胜赵剑波,勇夺个人第二座中巡赛冠军奖杯。
image.png

赛事点评

中巡赛首站精彩纷呈

中巡赛创办至今已有12年历史,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丁俊晖、梁文博、金龙等人都曾在这项赛事中问鼎冠军。2008年,中巡赛首次来到西安,十一年后又与这座千年古城“再续前缘”。中巡赛西安站由中国台球协会、陕西省体育局共同主办,陕西省手球曲棍球棒球垒球管理中心、陕西省台球协会、陕西舒碱君沐体育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参赛阵容包括中国职业斯诺克排名前32名的选手和四站资格赛晋级的32名选手,以及现世界排名第25位的肖国栋、第29位的李行、第31位的周跃龙等在内的旅英职业球员。


image.png

在五天对决中,选手们献上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纷呈的斯诺克盛宴。作为种子选手的张安达首轮轮空,此后淘汰高阳、张健康、金龙和李行晋级决赛。赵剑波师从国家队教练李建兵,今年还不满16岁的赵剑波在不久前结束的亚青赛中收获冠军,本站他以黑马身份过关斩将,战胜薄俊杰、李岩、姚朋成和李英东后,首次站到中巡赛的决赛场地上。巅峰对决采用9局5胜制,最终张安达5:3战胜赵剑波夺冠。本次比赛冠军独得5万元人民币奖励,亚军亦有2万元入账。此外,赛事还设置单杆最高分奖5000元,如果选手在比赛中打出单杆147满分,还将额外获得14700元奖励,范争一则以单杆143分拿到了单杆最高分奖。


image.png


冠军感言

奖杯献给家人和老婆

和其他斯诺克职业球手一样,张安达也常年在英国打球,这次回国主要有两件事,一是与老婆领证结婚,二是参加中巡赛西安站的比赛。“来之前我没怎么练球,因为刚刚结婚,领完结婚证第二天就来到了西安。冠军是最好的新婚礼物,我会把这个奖杯送给我的老婆,送给我的家人,毕竟职业球员常年在英国参加比赛,陪家人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了。”张安达说道。

总结这次夺冠历程,“达仔”坦言:“说实话,最初没有想过拿冠军,只想着能打好一场是一场,但走到四强、决赛阶段就想着为冠军拼拼了。这次赛事高分比较多,一杆制胜也比较多,今天对手发挥不错。赵剑波属于中国台球年青一代的领军人物,希望以后他可以打职业赛事,体验一下英国那边的赛场氛围,与国内真的不一样。总体来看,我对我决赛发挥挺满意,运气也非常好,可能是沾了结婚的喜气吧!”


image.png


点赞西安

古城台球氛围日益浓厚

中巡赛两次在西安举行,说明西安的台球氛围已经得到了圈内人士的广泛认可,这里不仅涌现出高水平的职业球手,有很多热情的斯诺克球迷,而且还有支持台球运动发展的企业。张安达就盛赞道:“这是我第三次来西安,感觉西安的台球氛围非常好。我是广东人,斯诺克一般都是从南方流传过来,但西安这边已经出了很多全国冠军。这次比赛有点特殊,以前比赛大都在体育馆里进行,而这次放到球厅里比赛,在其他地方比赛时,球房里面会有烟,可西安这边的环境很棒,观众素质也非常高。”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职业 斯诺克 巡回赛 西安站

上一篇:2019商洛环秦岭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火热开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