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日本政府:国际奥委会相关人员抵日后原则上需隔离14天

天下体坛 央视新闻 2021-06-08 20:59:36
[摘要]6月8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8日,就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访日的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人员的对应问题,日本政府通过答辩书表示,原则上相关人员在入境日本后14天内需要进行自主隔离。

  央视新闻6月8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8日,就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访日的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人员的对应问题,日本政府通过答辩书表示,原则上相关人员在入境日本后14天内需要进行自主隔离。但若隔离措施将对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正常开展产生影响,在一定条件下将允许相关人员进行其他活动。

  另外,在国际奥委会(IOC)相关人员入境的核酸检测方面,日本政府要求,相关人员在离境前96小时内需要进行2次核酸检测,在入境日本时进行1次检测,入境后的3天内,需要每天进行核酸检测,第4天以后如果有必要进行核酸检测则继续实行检测。此外,在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用于接待外国重要人士的接待经费,在今年的财政预算中达到约43.6亿日元。

  此前,立宪民主党的众议院议员冈本充功在质询书中,就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的相关人士在东京奥运会入境时的应对,要求政府进行说明。对此,政府在8日的内阁会议上提出答辩书,进行回应。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奥委会 人员 隔离

上一篇:李铁变阵激活国足!锁定小组第二 最后两场拿4分就出线 下一篇:比利时“黄金一代”已年过三十 这是阿扎尔们最后的机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