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混合泳主项均未达奥运A标 叶诗文想去东京只剩一种可能

天下体坛 钱江晚报 作者:杨渐 2021-06-04 10:19:46
[摘要]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游泳项目测试赛暨东京奥运会补位赛在西安继续开游,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叶诗文游出2分13秒86的成绩获得亚军,未能达到2分12秒56的奥运A标。

  叶诗文在比赛中。

  叶诗文在比赛中。

  6月3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游泳项目测试赛暨东京奥运会补位赛在西安继续开游,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叶诗文游出2分13秒86的成绩获得亚军,未能达到2分12秒56的奥运A标。

  虽然,在昨晚的预赛里,叶诗文游出2分12秒53,超出奥运A标0.03秒。但今天的决赛,叶诗文状态却并不好,在后半程由于体力问题,被山东选手葛楚彤反超,最终获得亚军。

  在此前的游泳冠军赛上,200米个人混合泳,叶诗文游出了2分12秒57的成绩,离奥运A标只差0.01秒,这次补位赛原本是她冲击奥运A标的好机会,可惜最终未能如愿。

  值得一提的是,两天前进行的400米混合泳比赛中,叶诗文冲击A标失败,虽然收获亚军,但距离达标线仍有近6秒的差距。

叶诗文目前状态不佳。

  叶诗文目前状态不佳。

  按照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制定的奥运选拔办法,补位赛获得亚军,决赛成绩也未达A标,这意味着在这个两个项目上,叶诗文大概率无缘东京奥运会。

  不过,叶诗文的东京奥运会之路并未就此彻底封死,根据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奥运选拔办法第六条规定:

  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根据运动员、教辅人员的选拔情况,结合风险评估、临战状态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确定参赛人员名单,报体育总局最终决定。

  这表明,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在确定奥运会参赛名单时,并不是一味以成绩为标准,而是综合多方因素统筹考量,而最终的名单也要体育总局来敲定。

  因此,叶诗文还是存在着出征东京奥运会的可能,而这就要看她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如何调整状态了。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叶诗文 东京 奥运

上一篇:国足抵达阿联酋驻地酒店 下一篇:中国女足公布奥运集训名单:王霜等入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