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体育局召开十四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来源:健康陕西网 时间:2021-05-20 09:29:13 编辑:李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5月18日下午,省体育局在丈八训练基地召开十四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军出席并讲话。二级巡视员陈波传达《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通知》《体育总局公安部关于加强体育赛场行为规范管理的若干意见》精神。备战秘书处副秘书长、竞体处处长李刚主持会议。

\

  邹军指出,站位要再提高。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事关民族形象、国家形象和体育形象,要从政治高度、道德底线、法制思维三个维度来认识和把握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作为一项不容闪失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坚守的道德准则、不容逾越的法律底线,切实把十四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坚决把“零容忍”“零出现”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国家安全护航、为百年大庆献礼,为事业发展添彩。

  邹军强调,责任要再压实。要健全责任体系,对标对表厘清责任,扫除责任盲区,明确责任界限,推动建立健全十四运会陕西代表团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体系,进一步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任务和责任的分解与落实。要强化领导责任,必须旗帜鲜明的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对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大风险隐患亲自部署防范,重点场次亲自督查,带好队、管好人,决不允许出现有违公平竞赛的现象发生。要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加大通报问责力度,推动知责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问责等各环节形成闭环。要通过督查通报、诫勉谈话、追究问责,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形成震慑,防止小问题变成大事件。

  邹军要求,工作要再细致。要切实加强思想引导,把思想教育放在重要位置来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陕西竞技体育价值观教育、纪律规矩教育、经常性谈心谈话等,进一步创新载体、改进方式,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训练、竞赛、生活和管理等各环节全过程,引导运动员、教练员、辅助人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绩观和胜负观,抓紧做好最后阶段的各项参赛备战工作,在竞技场上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要切实加强规范管理,按照“谁主管、谁监管”“谁办赛、谁负责”的原则,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纳入程序化参赛、办赛整体安排,持续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制度规定和防范知识的学习、宣传和培训,强化队伍自律管理,规范人员赛场行为,严守竞赛纪律和体育道德,确保本单位所属运动队、运动员干干净净参加十四运会比赛,展现东道主的风格和姿态。要切实加强风险防控,对十四运会参赛运动员和辅助人员进行背景审查,切实做好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高风险项目以及外省引进运动员的教育、监管等工作,有效防范有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全力协助十四运会陕西代表团和局党组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为十四运会干净纯洁、体育事业健康发展贡献陕西力量。

\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十四运会摔跤项目违反赛风赛纪视频;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

  备战秘书处全体人员、科教处负责同志,各直属训练单位负责同志及分管训练副主任、竞训科长等参会。


相关热词搜索: 省体育局 十四运会 反兴奋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