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奥体隧道建成通车 约两分钟穿越灞河

来源:西安报业 时间:2021-05-05 22:06:18 编辑:李琦 作者:郭旭 谢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10505113053.jpg

  4月30日,西安市首条下穿灞河市政公路隧道——奥体隧道正式建成通车。记者在隧道通车后第一时间乘车体验,仅用时约两分钟便穿越灞河直抵西安奥体中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作为十四运会重要配套工程,奥体隧道工程为东西走向,全长约1.6千米,下穿灞河段约420米,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60千米/小时。

微信图片_20210505113104.jpg

  上述项目开工以来,面对基坑施工技术要求高、工程体量大、施工组织难度大等一系列考验,西安国际港务区统筹协调各参建方,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奥体隧道项目建设,仅用时18个月就实现通车运行,比预定时间提前了3个月,彰显出项目建设的“西安速度”与“陆港效率”。

  “奥体隧道建成通车,为来往灞河东西两岸的车辆提供了便捷的通道,使国际港务区与周边区域的交通联系更加紧密。”国际港务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奥体隧道建成通车,不仅能够为人们前往西安奥体中心提供便利,同时也将更好地展示西安建设发展新亮点。


相关热词搜索: 灞河 奥体 隧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