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十四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力有序如期推进

十四运会 十四运会组委会 2021-03-30 09:42:27
[摘要]十四运会53个竞委会组建完成并开始运转。除射击和高尔夫球两个项目外,其他项目的竞赛器材均已完成购置。

  3月29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十四运会筹备进展情况。

  十四运会53个竞委会组建完成并开始运转。除射击和高尔夫球两个项目外,其他项目的竞赛器材均已完成购置。十四运会测试赛总体方案已编制完成,计划从3月至6月举办53场测试赛,全面检验场馆设施和竞赛组织队伍。3月12日至14日,跳水项目测试赛已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成功举办。此外,竞赛总日程、场馆运行计划正在加快编制,体育展示、颁奖组织、辅助裁判员和志愿者培训等工作同步有序推进。

  为促进群众体育事业借“全运东风”稳步推进,我省深入实施“八大惠民工程”,在全省范围建设全运惠民示范工程40个、重点工程46个,开展“我要上全运”系列群众赛事活动近千场。目前,“双先”活动总体方案基本定型,正在细化完善接待、接见、表彰、观摩、参加开幕式5个实施方案,4个“双先”观摩点正加紧建设完善。群众项目办赛、参赛工作正加紧筹备。

  围绕十四运会开(闭)幕式相关筹备工作,十四运会组委会成立了工作专班和专家委员会,确定北京北奥艺通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为主创团队。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创作工作有序推进。

  新闻宣传持续加强,喜迎十四运会的氛围日益浓厚。省政府已与央视总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十四运会主新闻中心和IBC装修工程正加紧建设;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官方新闻服务团队已经组建;陕西日报等省内主流媒体均已开设全运专栏、专刊、专版;社会宣传全面铺开。

  服务保障全面跟进。西安全运村运行方案基本明确,其他赛区按照“车程30分钟以内”要求已初步确定接待酒店;食品药品安全总体方案和食源性兴奋剂检测等配套方案制定完成,“省运动员食品总仓+各市其他食材分仓”统分结合的运管模式已建立;1.5万名赛会志愿者完成招募,8万名城市志愿者正在抓紧招募;医疗卫生服务保障专家组组建完成,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已报国家卫健委审定;信息化八大重点工程加快实施,“赛事业务系统和数据总集服务”软件开发完成;明确省市交通保障工作模式,路域环境整治等基础工作加快推进;制定安全保卫系列方案和通用政策,证件制作和查验服务项目已启动招标。

  下一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坚持“系统谋划、精细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扎实做好场馆运行、竞赛组织、大型活动筹备、市场开发、新闻宣传、安全保卫、行政接待、志愿服务、交通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等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以赴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筹备 工作 如期推进

上一篇:十四运会已签约赞助企业15家 完成市场开发收入约6.4亿元 下一篇:陕西男女乒双双跻身十四运会团体正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