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曝英超联盟将起诉PP体育 要求赔偿2.15亿美元

天下体坛 搜狐体育 2020-10-08 16:30:06
[摘要]美国资讯公司彭博社最新消息称,英超联盟将起诉中国国内转播商PP体育。

  \

  美国资讯公司彭博社最新消息称,英超联盟将起诉中国国内转播商PP体育,由于PP体育未能全部支付此前的转播费用,英超联盟此次起诉要求PP体育赔偿2.15亿美元(约合1.6亿英镑)。

  北京时间9月3日,英超联盟通过官方网站宣布,已经终止了与中国国内转播商PP体育的转播协议。英超联盟当时在官方公告中表示:“我们已经终止了与中国转播商的合约。英超目前不会对此发表任何言论。”PP体育则表示已经超额支付了版权费用:“全球疫情带来了许多挑战,在版权谈判中更为凸显。经过多轮会谈,PP体育与英超在版权价值方面存在分歧,非常遗憾目前我们未能与英超达成协议,虽然PP体育已依照协议向英超联赛超额预付版权周期费用,但PP体育仍将终止与英超的合作。”

  英国媒体《泰晤士报》当时表示,PP体育已经拖欠英超联盟近6个月的转播费用,累计约1.6亿英镑。去年夏天时,PPTV以5.23亿英镑的费用获得了2019-2022赛季英超在中国的独家转播版权。不过,自4月份以来,PPTV已经拖欠了首年的1.6亿英镑转播费。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英超俱乐部已经损失了超过5亿英镑,PP体育则希望寻找重新谈判的机会。但结果却是双方的协议终止,这意味着英超和英超俱乐部都将面临着巨大的财务空缺。

  利物浦大学足球金融教授基兰-马奎尔(Kieran Maguire)称,英超联盟除了起诉PP体育,已经别无选择。马奎尔说道:“如果英超联盟不采取行动,那么如果英超因为疫情原因再次停止,全球范围内的其他转播方也会效仿PP体育的行为,采取类似的付款方式。”值得一提的是,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此前表示,PP体育已经决定起诉英超联盟,因为英超同意了与英国国内转播方重新商定转播协议,但他们拒绝了中国转播方提出的同样的要求。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英超 起诉 PP体育

上一篇:训练+学习国足集训很充实 下一篇:26:11!男子万米世界纪录被破 切普特盖创造新历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