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李霄鹏3方面遭受外界诟病 球迷极端行为或致身心俱疲

天下体坛 搜狐体育 2020-10-06 16:02:33
[摘要]连续两个赛季的中超联赛最佳主教练,在球队进入争冠组后,就这么突然的下课了,甚至没有一点征兆。鲁能俱乐部给出的理由是李霄鹏因为个人身体原因辞职,但继续留在俱乐部中任职。

  连续两个赛季的中超联赛最佳主教练,在球队进入争冠组后,就这么突然的下课了,甚至没有一点征兆。鲁能俱乐部给出的理由是李霄鹏因为个人身体原因辞职,但继续留在俱乐部中任职。这种说辞似乎在往常都是很官方,但随后各路记者几乎一致表示李霄鹏确实是因为带队压力大,导致身体出现状况,继而无法坚持主教练的工作。李霄鹏带队的压力,跟本赛季联赛的赛制,与鲁能的人员配置,以及俱乐部对成绩的要求都有关系。然而,众所周知,鲁能球迷对球队的成绩不满,以及对李霄鹏的战术打法各个方面颇有微词,给李霄鹏同样造成了无形的巨大压力。

\

  其实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由于赛制的关系,各个俱乐部的压力都很大,甚至中超裁判的压力也骤然剧增。14轮的第一阶段比赛看似只比往常少了近一半,但8支球队小范围的循环赛,排名形势会在两三轮过后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广州富力为例,前4轮仅拿1个积分,进1球丢11球。然而,富力在第一阶段最后阶段居然还能有进争冠组的希望,这从一定角度上反映了每支球队都有进组和掉组的可能性,这无疑让翘首以盼的球迷对自己的球队有了更高的期许。

  山东球迷似乎对鲁能战绩的要求要高很多,不仅要赢,还要打得漂亮。“李太守”这个称呼的由来,不是因为鲁能输球,而是山东部分球迷觉得李霄鹏战术过于保守,轮换过于频繁,打法不漂亮不积极。联赛中后期的连续4轮不胜仅拿1分,特别是与恒大次回合比赛中,不仅输球,鲁能无论场面还是精气神,都比恒大差了一个档次,让李霄鹏迎来铺天盖地的质疑。这场比赛前,也就是全场占优被申花绝平的比赛后,甚至有球迷为发泄不满,向山东纪委举报李霄鹏玩忽职守徇私舞弊。

  那段时间是李霄鹏压力最大的阶段,不过来自于外界的压力一直都有。除了战术打法和成绩方面,李霄鹏在用人方面也被球迷诟病。格德斯赛季初没有按时归队,归队后加上隔离期,别说与球队合练磨合,甚至都赶不上联赛的前几轮比赛。这种情况下鲁能用莱昂纳多顶替格德斯报名看起来情有可原,但在球队成绩不佳时,鲁能球迷又拿格德斯未报名质疑李霄鹏。随后,李霄鹏的“大鱼”论吊起球迷胃口,但也许是俱乐部无法满足他的引援要求最终无疾而终,这也让李霄鹏备受质疑。加上球队中国内球员的成长看起来有些缓慢,在国家队并没有鲁能新生代球员站稳脚跟,也让球迷颇有微词。

  然而,部分球迷在各个方面质疑李霄鹏的同时,来自于国内各大媒体舆论的导向,却中规中矩甚至偏向李霄鹏这一方。这是因为鲁能如今的外援引进,以及大力倡导重用青训出品的球员,都是良性循环。并且能用现在的成绩,相比于恒大上港的巨大投入,已经是非常不错的了。但即使如此,也无法平息球迷的怨气。球迷的质疑可以理解,但鲁能俱乐部内部肯定有球迷不为人知的各种情况发生。这就让李霄鹏不仅要紧抓球队业务,还要处理俱乐部内部的各种问题,更要面对来自于球队之外的各种质疑甚至谩骂,他所面对的压力可想而知。

  其实人无完人,在个别场次球队发挥不佳的情况确实存在,但李霄鹏的优点以及他对鲁能的热爱也不容置疑。李霄鹏的下课也许对他个人不是坏事,毕竟他还能在俱乐部副总和技术总监的位置上为球队做出贡献,也不用遭受过多的责难。从鲁能目前的投入程度上看,无论主帅还是外援,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在这种情况下,被推向前台的郝伟将带领鲁能打出什么样的比赛,还有没有比李霄鹏更加适合鲁能的主教练出现,只能交给时间来验证了。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李霄鹏 球迷 极端行为

上一篇:官方:那不勒斯开赛后未抵达球场 被判0-3负尤文 下一篇:巴萨转会汇总:苏神替身难产 德佩加西亚一同落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