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七站联动参与人数破两万 西安城马搭建全新路跑生态圈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4-11 17:58:02 编辑:李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图片1.png

  持续四个月,线上线下累计参赛市民超过两万,赛道分布七个区县、开放区,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路跑系列赛玩出“新花样”,也让更多跑友以“西安城墙马拉松”的名义享受到运动快乐。

  “线上+线下+分站” 多元化办赛参与人数更多

  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将赛道设置在完整古城垣上的马拉松赛,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不仅是一场全民健身,更是一种历史文化的深度体验,每年都吸引着世界各国跑友前来参赛。然而,西安城墙作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了保护城墙,每年的参赛人数都受到严格限制。如何让更多跑友与城墙马拉松关联?如何利用城墙马拉松推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唤醒大家对于城墙保护的支持?“线上+线下+分站”相结合的模式给出了圆满答案。

图片2.png

  从2021年开始,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便开始探索“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2022年,为进一步丰富赛事内涵,以城墙马拉松激发广大群众的健身热情,西安市体育局推出全新赛制的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路跑系列赛。比赛共有7站,分别由浐灞、高新、高陵、未央、蓝田、国际港务区和灞桥七个区县开发区承办,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独家赞助支持。整个赛事从2022年12月9日首站比赛开启报名通道,到2023年4月9日最后一站线下赛圆满收官,历时四个月的7站比赛,共吸引超过2万跑友参与,真正做到了规模大、参与人群广,在为古城跑友们搭建起“以跑会友”新平台的同时,也让以运动为入口的社交模式被越来越多的古城市民所接受。

图片3.png

  文体旅融合,跑友感受城市蝶变

  回顾本次城马系列赛,西安市体育局群体处负责人表示,“西安是一座千年古都,更是飞速发展的国家中心城市。城马系列赛分布在不同的区县,每站比赛都设置了很能代表所在地发展成就的打卡点,通过参与跑步打卡,不仅推动了全民健身广泛开展,而且还让市民通过比赛感受到了城市的发展变化。”

  西安城马系列赛的赛道和打卡点,如同从不同侧面展示西安之美的画面,有见证西安青山绿水生态之美的“三河一山”绿道、后海观景平台、灞河左岸城市运动公园,有感受世界人文之都魅力的唐城墙遗址公园、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昭慧广场,还有代表西安飞速发展的奥体中心中央广场、浐灞公展公园喷泉广场。参加西安城马系列赛,也是跟着跑步去感受新西安的美妙体验。未央站比赛后,26岁的魏佳豪感叹,“我是土生土长的西安人,但还是第一次到未央宫来,在这里跑步的感觉很不一样,我更为西安的历史文化而自豪。”灞河边的杨柳依依和大好春光则让参加了灞桥站的王建刚老人有着不同感受,“我就住在附近,经常也在这里晨跑,这么好的环境过去想都想不到呀,这次比赛非常好,能让更多人看到我们灞河边的变化。”用脚步丈量了“幸福高新” 的生态美景与都市繁华后,高新站参赛者胡先生开心地表示:"我从2016年就开始参加‘城马’,这次参加了路跑系列赛高新站比赛,是一种情怀的延续。比赛组织得很好,大家在奔跑途中还可以拍照、打卡、赢惊喜礼盒,既有新鲜感,也有神秘感,参赛体验很不错!”

图片4.png

  西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系列赛得到市民广泛参与和充分肯定,也就达到了我们通过本次比赛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文体旅融合、增强城市活力的愿望。今后,我们还将组织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扎实办好为民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使群众体育在建设更高水平健康西安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图片5.png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城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