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奔跑吧·少年”2022年陕西“百县百校”中学生三人篮球联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4-04 14:14:19 编辑:李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4月1日至2日,“奔跑吧·少年”2022年陕西省“百县百校”中学生三人篮球联赛总决赛在西安举行。经过两天307场比赛的激烈角逐,西安铁一中国际合作学校夺得高中男子组冠军,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夺得初中男子组冠军,西安国际港务区铁一中陆港初级中学夺得初中女子组冠军。

  

图片1.png


  陕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富生,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苏晓刚,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梁分别为高中男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前三名颁奖。陕西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东,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二级主任科员白文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决赛现场。

  

图片2.png


  本次联赛总决赛为期两天,共有全省105支学校代表队420人参加。其中,4月1日为小组赛、2日上午为淘汰赛、2日下午为决赛。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的激烈角逐,西安第四联合职业中学、西安铁一中国际合作学校、西安交通大家附属中学、西安第四十三中学进入高中男子组4强,西安第二十三中学、西安辅轮中学、汉中第四中学、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进入初中男子组4强,西安曲江第一学校、宝鸡市新建路中学、西安国际港务区铁一中陆港初级中学、西安辅轮中学进入初中女子组4强。

  

图片3.png


  2日下午的决赛在西安民乐园万达广场进行。裁判哨响,决赛正式开始,比赛随着球员们灵活的攻守、激烈的拼抢、默契的配合,以及现场观众们的尖叫声、欢呼声达到高潮,为线上线下的观众提供了一场场完美的视觉盛宴。

  

图片4.png


  在紧张刺激的角逐中,各队冠、亚、季军陆续决出。其中,高中男子组由西安铁一中国际合作学校获得冠军、西安交大附属中学获得亚军、第四联合职业中学获得季军,初中男子组由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获得冠军、西安辅轮中学获得亚军、西安第二十三中学获得季军,初中女子组由西安国际港务区铁一中陆港初级中学获得冠军、曲江第一学校获得亚军、西安辅轮中学获得季军。

  

图片5.png


  值得一提的是,陕西省“百县百校”中学生三人篮球联赛在今年首次增加了初中女子组,经过预选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全省19支队伍进入总决赛。赛场上,她们身手矫健、身姿优美,为这个春天注入了无穷的活力。她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充分体现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图片6.png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旨在深入贯彻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加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建设,发现和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图片7.png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