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运村开村!7000余名服务保障人员就位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21-08-30 09:40:05 编辑:李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开村迎客,陕西全运村开村。

  8月27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村村长孙艺民接到了全运村的钥匙,这意味着,陕西全运村正式开始为13000余名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记者等提供住宿、餐饮、医疗、交通、购物、文化娱乐等全方位优质服务。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村是第十四届全运会的重要配套组成,其南邻西安奥体中心,占地面积达680亩,包括“三村(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和媒体记者村)”住宅、餐厅、停车场、商业街、文化广场和村委会办公楼等。

  据了解,全运村提供的住房为三星级标准,在运动员的房间里,家具、卧具、洗漱包、电视机、洗衣机、网络等一应俱全。全运村提供八大菜系、百余种美食、18小时持续供餐。

\

  △全运村餐厅全天供应400多种类食品。

  截至目前,负责全运村服务保障工作人员、武警、公安、消防、医疗及急救保障等7000多名各类服务保障人员均已全部到位。在疫情防控方面,全运村遵循体育赛事规律,建立完善了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及流程,制定了分人群疫情防控指引,使入住人员疫情防控做到有章可循。

\

  △全运村提供的三星级公寓标准套房。

  每天供应超400种食品

  高标准做好保障服务

  运动员村设有专用的进出通道,所有人员需相隔1米排队进出,出入时必须出示全运码、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全运村疫情防控主管杨凡介绍,“入村驻村人员将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接种新冠疫苗,并开展14天内健康监测,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进入村后,干净整洁的街道上时有安保、保洁人员经过,米黄色的房屋建筑也被清楚地标注了各种功能,健身房、超市、邮局、银行、美发、工艺品店、文印店、水吧、洗衣店、沐足店、陕西特产店等多业态商业服务遍布其中。

  “全运村实行从6:00到24:00不间断供餐,全天供应400多种类食品。”全运村餐饮服务中心付柏华介绍,菜品主要分为四大餐区:热菜区、冷菜烘焙区、饮料区和明档区,其中还特别展现了肉夹馍、油泼面、羊肉泡馍等陕西特色小吃。

  同时,餐厅还将每日对供应的食品原料进行农药残留、甲醛、亚硝酸盐等现场快速检测,对餐饮服务商所使用的器具、餐饮具表面洁净度、熟食成品中心温度进行检测等。

  屋内布草采用芯片管理

  保证全流程跟踪

  “全运村预计接待13883位入住人员,将使用59栋楼、2975套房及12176个床位。”全运村住宿服务中心房屋总监王京介绍,全运村将提供三星级公寓标准的套房,提供家具、卧具、电视机、洗衣机以及24小时不间断设备维保服务。

  房屋的户型分为三房一厅、三房两厅、四房两厅,可满足3-5人入住,面积则从103m2-143m2不等。记者注意到,房屋中还有许多人性化的小细节。比如:安装了踢脚线和防撞条以防止入住人员伤到脚趾、配有免洗洗手液和洗漱包,其中包含浴巾、面巾、牙刷、针线包等物品,同时还为港澳运动员配备了转换插头。

\

  △全运村志愿者服务中心内摆放的各种休闲设施。

  “每个村还设有一处志愿服务中心,为全运村的村民和志愿者提供咨询、互动体验、生日祝福、休息休闲等服务。”全运村志愿者服务中心副主任程婉茹表示,今年还专门准备了生日屋,为在入村期间过生日的运动员和他的队友们提供一个举行小型party的场所,其中配备了点歌KTV、各类桌游等设施。

\

  △全运村志愿者服务中心内摆放的各种休闲设施。

  服务中心内还设置了网红打卡区、笑脸墙及每日重要信息发布区,在两侧分别有剪纸、马勺、拓片、软陶互动体验区。程婉茹介绍,“本着节俭办会的原则,所有志愿服务中心内的家具、投影、电视等设备都是从管委会调用的,书画、拓片、壁画等都是西安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的艺术家们免费创作的。”

  据了解,为保障全运村安全,巡警大队、国保大队及驻地派出所共计550余人正在进行日常的安全保障,村内还设有报警点,下一步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适时调整并增强警力。

\

  △全运村志愿者服务中心内摆放的各种休闲设施。

  (来源:西部网)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村 服务 保障人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