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上海队夺得十四运会男排成年组冠军

十四运会 李明 作者:西部网 2021-08-23 14:26:37
[摘要]上海队以总比分3:0的成绩,夺得了本届全运会排球男子成年组的金牌,这也是12年来再次问鼎冠军。

      8月22日晚上,十四运会男排成年组决赛在榆林举行,上海队以3:0击败山东队,摘得该项目金牌,山东队获得银牌。

  在此前的循环比赛中,上海队曾经2:3不敌山东队。决赛“沪鲁”再次相见,开始后就“火药味”十足。作为“慢热型”的上海队迅速进入了比赛状态,凭借技高一筹的发球、拦网和扣球得分。“力量型”山东队也紧咬比分,丝毫不惧上海这支老牌劲旅,在首局的紧要关头,山东队出现发球失误,山东队以21:25的比分先负上海队一局。

  在第二局当中,先胜一局的上海队气势如虹,开局后一鼓作气迅速拉大比分,上海队10:5领先山东队5个球。但山东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并未气馁,而是抓住对方失误,迅速展开绝地反击,一度将比分追平并反超。面对崛起的山东队,上海队迅速叫了个暂停,并及时调整战略战术,随后也是发起反击,最终上海队25:22拿下第二局。此时,场上总比分上海队2:0领先山东队。

  进入第三局后,不甘示弱的山东队快速调整,开始掌控比赛节奏,并以6:4领先。这时,上海队也开始发力,组织有效的进攻和拦网,将比赛主动权重新夺回,再也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上海队以25:22赢下该局,并且以总比分3:0的成绩,夺得了本届全运会排球男子成年组的金牌,这是上海队12年来再次问鼎冠军。

  山东队获得亚军,这也是山东队首次闯进全运会决赛,历史性地获得银牌。

  当天下午3点,浙江队与江苏队进行铜牌争夺。浙江队凭借更有力的进攻和出色的防守以3:2战胜江苏队,摘得铜牌。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会 男排 冠军

上一篇:运动员在全运村怎么住怎么玩? 看独家运营商保利怎么说 下一篇:十四运会22个体育比赛门票发售 热门场次每人限购3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