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倒计时100天全景扫描 西安准备好了

来源:华商体育 时间:2021-06-04 14:13:42 编辑:李琦 作者:李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210604141405.jpg

  办好一次会,成就一座城。

  2021年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西安开幕,这是我国首次在西北地区举办。

  顶级体育盛会,更是西安向全世界展现自我的一次良机。

  此刻,赛事场馆建设完工,测试赛如火如荼,绿化建设全面覆盖,文创十四运全民开展,轨道交通全面升级,西安正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十四运。倒计时一百天,西安准备好了。

  进行实战直面挑战

  从测试赛观西安准备好了

  实战,是对十四运场馆建设的一次华丽展示和测试。

  经过三年多的连续奋战,2020年底十四运会场馆全面完工,百分百的投入完美诠释了新时代发展中的“西安速度”,也展示了西安办好十四运的决心。

  2021年三月伊始,十四运会测试赛陆续开打,这是各大场馆一次华丽的亮相,也是各大组织方一次测试小考,场馆初体验,接待初尝试,在国外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背景下,有序保障各项测试赛举行细节工作极为重要。

2.gif

  举办这样的大型赛事,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西安赛区各大竞委会对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媒体记者等,采取‘两点一线’封闭式管理,对酒店、比赛场馆等日常接触区域进行每日消杀。并给所有参赛人员发放健康包,监测每日健康情况。

3.gif

  在餐饮服务方面,赛事食材采购均为指定品牌,由厂家直接供应,同时安排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餐饮服务进行全流程监管,确保万无一失。

  过去的三个月,十四运会测试赛陆续开赛近30场,每一项赛事都完美收官,西安赛区给出了优异答卷。

4.gif

  三月份的跳水测试赛,作为西安赛区举办的规格最高比赛,整个赛事保障和竞赛组织以及场馆建设得到外界一致好评,赛事裁判长更是给出:场馆建设国际一流的超高评价。

  从测试赛看全运,西安准备好了。

  从城市交通升级 保驾护航市民观全运

  西安地铁14号线将于6月底开通初期运营,该条线路的开通对于保驾护航市民观全运有特殊意义,新地铁线路的开通伴随着十四运开幕的倒计时,加上之前打通断头路57条,落地架空线缆888.3公里,马路改造近百条,智能信号灯主城区实现全覆盖、喜迎十四运,西安城市交通实现全面升级。

5.gif

  5月中旬,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迎十四运西安市城市交通服务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重点提出:切实全方位服务全运。

  截止目前,对十四运赛事重点路段沿线相关车站设施设备的维护清洁,持续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地铁运营环境。对奥体中心、省体育馆站等赛事接驳站编制优化方案,通过增设智能看板、更换LED门匾等方式营造全运浓厚氛围。编制《十四运培训手册》《西安地铁服务设备设施使用手册》和《西安地铁基础手语手册》,提升服务标准和窗口人员服务技能,更好地针对十四运和残特奥会基础知识、场馆信息、服务礼仪等内容作优化提升。

6.gif

  在线网34个重点车站设置志愿服务岗亭,配置专岗志愿服务者、悬挂十四运志愿服务台专用标识,统一摆放宣传服务手册和相关物资。聚焦十四运,全力推进交通优化提升工作。全面推动重要骨架道路、次支道路建设。

  同时,十四运信号灯智能化改造项目已完工,主城区基本实现智能信号灯全覆盖。十四运交通设施整改提升,打造全运专用通道,全面实现主城区信号灯联网联控、绿波通行,为十四运创造“安全畅达、绿色低碳、智慧高效、舒适宜人”的出行环境。

  保驾护航市民观全运,西安准备好了。

  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 全民参与迎全运

  西安准备好了

  随着倒计时一百天的来临,整个西安营造全运潮,各种组织、社区、单位开展各类喜迎十四运活动,民众热盼十四运。

7.gif

  西安市启动“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各行各业结合实际叫响一个主题口号、制定一套服务标准、设计一个行业标识、明确一个活动载体,为成功举办十四运会提供一流保障、营造一流氛围、创建一流环境。

  截止五月底,全市各个行业各条战线广泛参与全运,勇担重任、争创一流,在全市掀起喜迎十四运、参与十四运、服务十四运的热潮,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倾全城之情,展示好形象、当好主人翁、办好全运会的热潮。

8.gif


  除了民众迎全运潮,在地铁车站车厢电视、灯箱广告随处可见迎十四运公益广告宣传。截止目前,累计完成刊载迎十四运公益画面近5000幅画,地铁线网各重点车站已累计刊载公益画面180幅,设置地铁列车刷屏机435块,在全线车站和车厢电视共发布画面16114块,切实扮靓城市地下文明新风景。

  绿色西安 环保全运 西安准备好了

  举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之力,保障十四运在良好的生态环境质量中举行,创造双赢局面是绿色全运的核心思想。

  绿色全运需要提前设防严格管理。

  为保证绿色全运,相关部门严格管控,加强重点污染源排放监管和面源污染整治, 扎实开展挥发性有机物、工地扬尘治理。聚焦提升整个城市管部门精细水平,抓整治、促提升、抓重点、防隐患、抓服务、促规范,营造清新整洁有序亮丽的城市环境。

9.gif

  推进城市管理和城乡环境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提升城市路、桥、隧、照明、环卫、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园林绿化、城市家具等精细化管理维护水平。在赛事场馆、旅游景区周边和重要路段设置执法值守岗,全面排查整治城市道路、公园广场、公用设施安全隐患,全力以赴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绿色全运已实现大规模新增绿地面积。截至5月,西安为迎十四运新增城市绿地面积905万平方米,改造提升绿地面积246万平方米,栽植乔木49万余株,新建和改造提升城市公园15座,绿地广场、口袋公园64个,新建绿道183公里,同时注重绿化质量控制,乔木成活率达到95%以上。

10.png

  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人在城里、城在园中,公园城市已具雏形!四季有花、层次分明,城市色彩更加丰富!开窗见景、出门入园,绿色福利随处可享!绿色发展、系统修复,城市生态明显好转等典型特点!

  从设防到管理到新增绿地,生态西安 绿色全运,西安准备好了。

  办好一次会,成就一座城,相约十四运,共筑中国梦,打造一届世界标准、西安特色的体育盛会是所有西安人的梦想,倒计时一百天,西安,准备好了。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会 倒计时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