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米卢发文悼念张恩华:你是我最好的后卫,欣赏你的坚毅品质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04-30 14:41:37 编辑:李琦 作者:祁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4月29日,中国足坛名宿张恩华不幸去世,年仅48岁。

  在张恩华离开我们后,中超大连人俱乐部、老队友范志毅纷纷在社交网络发文悼念。而作为2002年国足主帅的米卢,也在30日中午追忆昔日弟子“黑子”。

  “刚刚听到张恩华的消息,我非常非常的难过。我们曾经一起征战在赛场,你是我最好的后卫,我欣赏你的态度和坚毅的品质。愿你安息!”

  “怀念前不久离开我们的迟尚斌先生,能有您这样的助教是我的幸运,我们在一起经历了我人生最珍贵的时光。因足球与你们相识,难忘你们的音容笑貌和球场上的身影,祝愿天堂里你们与足球同在!”

米卢发文。

  米卢发文。

  对于米卢,张恩华曾经的感情是复杂的——虽然入选了中国队韩日世界杯大名单,但张恩华却无缘在世界杯舞台出场。

  “我当时心里面是一百个纳闷、一千个不解、一万个不服,第一场比赛范志毅就受伤了,我以为自己的机会来了,没想到米卢还是不用我。我私下里去找过米卢,但是没用。”张恩华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现在看来,还是因为我自己有些事情没处理好才导致那样的结果。一开始我可能是得罪米卢的地方太多了,我总以为自己在大连队当了那么多年队长,又刚刚在英甲打了一段不错的比赛回来,有些事情可以出出头。”

  “事实上,出头的方式、方法也是有学问的,我那时候太不懂得技巧。”

  而过了多年,张恩华也对这段往事看开了,“最后一分钟没踢,当然是心里不舒服,但后来也想明白了,因为你毕竟是球员,教练有教练的这种战术体系的打法的需求。到现在来说讲这个问题我觉得都已经很久远了,这个看问题的角度和高度就又不一样。”

  的确,曾经的纷纷扰扰已经随风而去,留下的只有我们对“黑子”和那支国足的思念。

相关热词搜索: 米卢 张恩华 悼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