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十四运会吉祥物国内外订单量持续走高

十四运会 陕西日报 作者:方敬尧 匡世友 2021-04-08 13:16:13
[摘要]现在,来自国内外的订单量持续走高,龙武一直在琢磨着怎么提升产能,在安康多开几家工厂,并把在五里工业集中区建设的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的毛绒玩具总部级企业运营好,将产业链从东莞全部转移至汉滨区。

  “叮咚”,清脆的微信提示音响起。3月31日一早,龙武就收到了合伙人发来的信息:十四运吉祥物,抓紧发货。

  龙武是安康新伟泰玩具制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看完催单信息后,他径直走进毛绒玩具生产车间。在这里,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刺绣、裁剪、缝制、填充、包装……看着首批8万套十四运吉祥物毛绒玩具生产任务即将完成,龙武笑着说:“现在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公司能够成为十四运吉祥物毛绒玩具生产加工厂家,对我是意外的惊喜。”

  去年9月,安康市毛绒玩具行业协会与陕西体育产业集团签署了价值3000万元的吉祥物生产协议,安康新伟泰玩具制品有限公司不怕困难,不畏挑战,毅然接受了生产任务。

  “要想制造出以陕西秦岭国宝级动物朱鹮、熊猫、羚牛、金丝猴为原型创作的十四运吉祥物,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对产品的设计、包装、加工质量的工艺要求非常高。”从业20多年的龙武,认为最难的制作环节就是造型打样。

  龙武拿着吉祥物平面图纸,先后多次赴广东总部寻求帮助,与最有实力的设计团队人员反复沟通。经过多次修改后,一个个动感十足、憨态可掬的立体吉祥物造型打样终于完成,得到了十四运会组委会的高度认可。采用水晶超绒面料和韩国进口的水晶眼生产出来的吉祥物看上去灵动有神,栩栩如生,让人爱不释手。“首批十四运吉祥物毛绒玩具生产出来后,市场反应良好,我的压力也减小了一点。今年接到的订单已经超过1亿元,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不少,生产压力大得很。”龙武坦言。

  现在,来自国内外的订单量持续走高,龙武一直在琢磨着怎么提升产能,在安康多开几家工厂,并把在五里工业集中区建设的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的毛绒玩具总部级企业运营好,将产业链从东莞全部转移至汉滨区。这些毛绒玩具产品还搭乘上中欧班列,运抵中亚、欧洲等地区,产品畅销40余个国家。

  安康新伟泰玩具制品有限公司只是安康市汉滨区众多新社区工厂中的一个。目前在汉滨区范围内已建成毛绒玩具社区工厂108家,毛绒玩具产业已成为汉滨区经济稳增长的重要引擎。十四运吉祥物在汉滨生产,有效扩大了安康市毛绒玩具产业知名度,给整个安康毛绒玩具产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十四五”,汉滨区将发展新社区工厂300家,预计总产值将突破1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万个。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会 吉祥物 订单

上一篇:王勇赴省足球、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调研十四运会备战训练工作 下一篇:十四运首场测试赛27日起进行 将有350余名田径选手参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