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2021年中国银行全国青少年冰雪冬令营首站活动在陕西铜川照金举行

天下体坛 旬邑县教育局 作者:张妮 郑龙 2021-01-11 09:08:12
[摘要]1月10日,2021年中国银行全国青少年冰雪冬令营首站活动在陕西铜川照金国际滑雪场隆重举行。

  在中国银行的大力支持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精心安排指导下,1月10日,2021年中国银行全国青少年冰雪冬令营首站活动在陕西铜川照金国际滑雪场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111090710.jpg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长金,中国银行总行个人数字金融部助理总经理徐海波,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行长刘小宇,陕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陈波,陕西省咸阳市副市长王蕾,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众冰雪部负责人、国家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明星教练员、中国滑雪首位世界冠军郭丹丹,旬邑县政府副县长许元斌、吴暐等出席活动,陕西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咸阳市分行、铜川市分行,旬邑县教育局、旬邑中学和旬邑职教中心的领导、老师及旬邑县50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11090712.jpg

  徐海波表示,活动旨在面向未来,在全国青少年人群中推广冬奥文化、普及冰雪运动,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加油助力。希望此次冬令营活动能够帮助学生体验冰雪运动,感受冬奥文化,畅享冰雪乐趣,培养冰雪运动的爱好,在冰场雪道及人生舞台秀出光彩。

  微信图片_20210111090715.jpg

  许元斌代表旬邑县委、县政府感谢中国银行践行大行责任担当精神,热心扶贫公益事业发展,关心偏远地区青少年成长,以开营仪式+雪上体验的形式,不仅能推广冬奥文化,也是扶贫先扶志的体现。希望广大学子心怀感恩,立志成才,将来更好地回报家庭与社会。

  微信图片_20210111090717.jpg

  李佳军亲自将成功的经验与孩子们分享,并送上美好祝愿。

  微信图片_20210111090718.jpg

  郭丹丹希望学子们用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去挑战困难,克服困难,并进行现场热身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111090720.jpg

  刘小宇和王蕾,向营员授旗。祝愿中国银行全国青少年冰雪冬令营系列活动首站成功、旗开得胜。

  滑雪场上,学生们在工作人员和老师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换上了滑雪服,脸上满是跃跃欲试的表情……走进滑雪场,在滑雪教练的引导下,学生们分组开始热身,进行平底练习、原地滑动,从滑动式行走逐步进行跨步式行走。多数学生第一次体验到冰雪运动的乐趣,整个滑雪场被学生的笑声、歌声、欢呼声围绕。孩子们心潮澎湃,尽情地放飞自我,全方位地体验了冰雪运动的乐趣,感受了冰雪运动的魅力,不仅在风雪中战胜了严寒,还愉悦锻炼了身心,同时对“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就这样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来自旬邑中学的王子怡同学说:“这是第一次参加雪上运动,有顶级教练指导,有优秀滑雪运动员的示范,我很快掌握了滑雪技巧。回去以后一定要向家人和朋友介绍和推荐这项运动,让更多人参与到滑雪运动中来,畅享冰雪乐趣,以实际行动迎接冬奥盛会的来临,感谢中国银行给了我这样一个体验冰雪运动的美妙机会。”

 

微信图片_20210111090734.jpg

微信图片_20210111090736.jpg

  “双奥中行燃动陕西,旬邑少年圆梦冰雪”,中国银行全国青少年冰雪冬令营活动不仅免费为孩子们提供滑雪服务,还赠送爱心背包及滑雪装备、提供爱心营养午餐和贴心零食,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必将极大地激励和鼓舞孩子们自强不息,迎难而上,奋发进取,完成人生最美好的蜕变。据悉,近几年来,中国银行陆续组织了包括旬邑县在内的咸阳“北四县”学生参加了复旦研学营、北京冬奥夏令营等活动,不断拓宽着贫困山区孩子们的视野,为他们实现心中理想插上一对多彩的翅膀。

微信图片_20210111090738.jpg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是铜川照金,营员们来自咸阳旬邑。照金和旬邑,都是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过的革命摇篮。一场活动,连接着冬奥、中国银行和陕西,更连接着两个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

  

  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成立青少年冰雪冬令营专场活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人员排查组、应急处置组和现场管控组。分别负责传达贯彻、防疫监控、人员检测、消杀隔离在内的各项工作。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亚足联2020女足最佳球员评选:唐佳丽吴海燕入围 下一篇:哈登杜兰特欧文组成篮网“三巨头”,一个篮球够他们分的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