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2020年陕西省轮滑球公开赛激情开赛

陕西体育 华商体育 2020-11-01 10:26:38
[摘要]10月31日,“我要上全运”2020年陕西省轮滑球公开赛在陕西省体育场东广场开赛。
\
\

  10月31日,“我要上全运”2020年陕西省轮滑球公开赛在陕西省体育场东广场开赛,来自全省轮滑俱乐部、轮滑培训机构、学校等共计28支轮滑球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将进行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

\
\

  轮滑球被称为“冰上曲棍球”,比赛中双方队员持曲棍,通过传球、控球,最终将一个小而硬的圆球射入对方球门里得分获胜。值得关注的是,轮滑球运动融合冰球和马球两种运动项目的特点,以个人技巧和团体协作为基础,比赛规则宽松,具有很强的对抗性。

\
\

  本次比赛按照年龄设置成年组、青年组、U13组、U11组、U9组、U7组六大组别,其中成年组和青年组分男女队进行比赛,各组别比赛顺序均采用抽签方式进行。

\
\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我省“轮滑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以及各种培训和比赛的举办,轮滑球项目取得较快发展,特别是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增设了轮滑冰球大项,使得项目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我省轮滑运动的发展也驶入了快车道。

\
\

  作为我省高水平的轮滑球比赛,“我要上全运”2020年陕西省轮滑球公开赛的举办旨在深入实施陕西体育“1155”发展战略,为全省的轮滑爱好者搭建一个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推动轮滑球运动蓬勃发展,为即将到来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营造浓厚氛围。

\

  △省体育场场长杨卫平致辞

  省体育场场长杨卫平致辞中表示,“这是我省第二次在省体育场举办轮滑球公开赛,诸多青少年在此展示自我,挥洒激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全民全运,同心同行’这一主题,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加油助力!”

\
\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轮滑球比赛,打球的时候感到非常开心,今天也是我8岁的生日,我希望取得第一名。”来自渭南“战狼队”的运动员程翊庭信心满满。

\
\

  谈及轮滑球项目的发展,陕西省轮滑协会常务副主席杨德军表示,“经过一年多的积累,参与轮滑球公开赛的运动员已经从刚开始的100多人发展到了300余人,选手的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未来将继续加大轮滑球项目的普及力度,组织专项教练员培训班,增加常规比赛,推动轮滑球运动走进校园。”

\

  当天上午举行了简短的开赛仪式,省体育局副局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群众体育部驻会副部长董利,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驻会副部长张宏科,省朱雀广场管理中心主任李长军,省体育场场长杨卫平,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徐晟,省轮滑协会常务副主席杨德军,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社会宣传处处长杨苏剑等领导嘉宾出席。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王劲松主持仪式。

\

  △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王劲松主持仪式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群众体育部、新闻宣传部主办;陕西省朱雀广场管理中心,陕西省体育场,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陕西省轮滑协会承办;西安溜溜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

\

  △运动员代表宣誓

\

  △裁判员代表宣誓

\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轮滑球 公开赛

上一篇:陕西“百县百校”中学生三人篮球联赛总决赛落幕 下一篇:2020西安马拉松赛志愿者上岗誓师大会顺利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