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添彩十四运 画出新生活” 手绘百米长卷活动举行

十四运会 健康陕西网 2020-09-21 09:51:23
[摘要]本次活动是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一。

  \


  9月20日,“添彩十四运 画出新生活”手绘百米长卷活动在陕西省体育场举行。本次活动是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一。

\

  当日启动仪式上,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院长秦东教授、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玉健、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亲子团团长党淼、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群众体育部竞赛活动处处长程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残运工作部竞赛保障处葛奇军、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群众体育部胡娟出席。活动由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主办。

\

  期待十四运 全民迎全运倒计时正式开启

  来自全省10余所学校的160余名大学生、青少年参与本次“添彩十四运 画出新生活”手绘百米长卷的活动,学生以手绘的方式描绘出心中的“十四运”。值得一提的是,来自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与启航学校特殊教育的师生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一起通过双手画出最美丽的图画,为盛会在陕西的举办,奉献出一份力量。

\

  活动现场,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院长秦东教授致辞中讲到,“十四运”是全国第一次全运会、残运会和特奥会三会在同城举行,是我们陕西乃至全国的盛会。我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心愿:锻炼身体,全面提高全民素质,为国家争光。“我相信在今天这个活动中,我们和你们一样,共同祝愿全运会残运会和特奥会明年在我们陕西能够隆重的开幕,祝福运动员们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能够为我们在全世界体现出中华民族精神,而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秦东教授的鼓励获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活动也在秦教授的宣布中正式开启。

\

  全民参与 笔触下的创作诠释别样体育魅力

  现场,小朋友们在“添彩十四运 画出新生活”手绘百米长卷创作中,发挥创意和想象力,把十四运吉祥物、体育竞技项目、全运会场馆等多种元素巧妙地融合到作品中,画卷不长却包罗万象。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更加了解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希望这样一个举国期盼的盛会能让我们每一个人感受体育的魅力,拥有好的体魄面对精彩生活,这也是本次活动的初衷。

\

  绘画结束后,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院长秦东教授将“添彩十四运 画出新生活”手绘百米长卷赠给陕西体育博物馆馆长买朝晖,画卷将在陕西体育博物馆收藏。同时,现场向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

  两个小时的活动虽短,但意义非凡。伴随着活动,画笔描绘出孩子们内心对体育的热爱,对十四运的期待。期待陕西向全世界,展示一届独具特色与众不同极具魅力的全运会。据了解,本次活动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西咸新区沣西实验学校、经开第一学校、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西安启迪学校、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童画国际美术教育机构共同参与。

\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手绘 长卷

上一篇: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招募启动 下一篇:郎平携中国女排为十四运志愿者加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