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场馆动态 > 正文

央媒关注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开工 西安打造西部足球之城

场馆动态 国际在线 2020-08-20 10:38:12
[摘要]8月13日上午,作为2023年亚洲杯赛场之一的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开工建设,市民充满期待。未来,西安的国际足球中心,也会让大西安、让沣东新城因足球闪耀光芒。

  8月13日上午,作为2023年亚洲杯赛场之一的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开工建设,市民充满期待。

image.png

  如果要列举世界上的足球之城,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西班牙的马德里、英国的伦敦、巴西的里约热内卢、意大利的米兰……这些名字在球迷的心中都是神圣的。但让很多人不可思议的是,西安也有着浓厚的足球氛围。

  1996年,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成立;2015年,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了《陕西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在政策推动下,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应运而生;2019年2月25日,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旗下的陕西大秦之水队递补晋级中甲,让西安这座城市的足球之旅来到了一个新起点……这些“足球印记”都给西安足球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助力。

  除了本土球队,坐落在西安的陕西省体育场,还承接过国足、国青、甲B、甲A、中超、中甲、中乙等足球赛事,并且都获得了球迷的热情支持。

  其实,西安有着很火爆的足球市场。比如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的每场主场比赛,观战球迷人数平均高达4万人。而在2018年的中乙赛季中,陕西长安竞技与南通支云的半决赛在陕西省体育场开赛,近五万人观看了这场比赛。

  可见,虽然西安从不曾因足球成为“网红”,但足球却一直守候着这座城市。

image.png

  如果将2019年的西安聚焦在足球上,可以说,这一年是西安的“足球之年”。2019年年初,陕西大秦之水队递补晋级中甲。整个赛季13胜5平12负、积44分,最终位列联赛第9名并且保级成功。2019年年末,中国足协正式公布2023年男足亚洲杯承办城市名单,西安将与北京、天津、上海等共十座城市共同承办。

  作为赛事的配套项目,按照国际A级体育场馆建设标准建设的现代化专业足球场——“西安国际足球中心”落户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并于2020年8月13日开工。

  国际足球中心占地约280亩,其中专业足球场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以“立足亚洲杯、远眺世界杯”为目标建设,场内可容纳60000人现场观赛。中心预计2022年6月前完成建设,新建配套训练场及社会足球青训中心将于2023年底前完成。

  2019年,西安市确定了“把足球作为全市体育工作总抓手”的战略目标,通过3至5年左右时间,将西安建设成为西部足球之城。可以预测的是,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西安国际足球中心,作为西北地区首座专业足球场,以足球赛事的强大吸引力,再加上周边商业配套、昆明池等旅游资源,人气聚集后所带来扩散效应,将让沣东新城及西安收获“足球红利”。

  未来,西安的国际足球中心,也会让大西安、让沣东新城因足球闪耀光芒。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央媒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 开工 西部足球城

上一篇:十四运场馆巡礼之陕西省体育场 :沉淀经典 “圣”情归来 下一篇:迎接十四运,大荔沙滩排球馆准备好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