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陕西U-15男足获得2020年西北青少年足球赛冠军

陕西体育 陕西省足球协会 2020-08-19 14:46:20
[摘要]8月15日下午,2020年西北青少年足球“冠军杯”决赛暨闭幕式在灵武市职教中心体育场举行。陕西U-15男足夺得2020年西北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冠军。

  8月15日下午,2020年西北青少年足球“冠军杯”决赛暨闭幕式在灵武市职教中心体育场举行。本次比赛由宁夏体育总会、西北足球协会联盟主办,是西北足球协会联盟成立以来举办的首届赛事,竞赛机制为轮流承办,每年度将在西北五省举办(西北足球协会联盟于2020年6月4日筹备成立,由陕西足协、宁夏足协、青海省足协、甘肃省足协、新疆足协、西安市足协、银川市足协,兰州市足协共同发起)。

image.png

  本次比赛是一项颇具含金量的赛事,也是对西北地区青少年足球发展的一次重要检阅,共有来自陕西、甘肃、青海、宁夏4个省区的青少年足球队参加比赛,比赛为期6天,自8月10日持续至8月15日,8支队伍,160余人参赛,上演了20场精彩角逐。

image.png
image.png

  在为期6天的激烈比赛中,陕西U-15男足(陕西师大附中)先后4:0甘肃足协、12:0兰州足协交大附中,7:0宁夏足协灵武队,半决赛4:1青海足协,最后1-0战胜宁夏足协夺得2020年西北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冠军。同时,陕西队也包揽了赛事所有个人奖项,主教练于晨楠(陕西)获得最佳教练员奖、周康杰(陕西)获得最佳守门员奖、钟淇获(陕西)得最佳射手奖,王鹏宇(陕西)获得最佳运动员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2017年2月,在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陕西足协与陕师大附中达成了“体教共建”协议,共同面向全省海选2005年龄段男足运动员,组建成陕西青年男足(2005年龄段),随后又通过选拔组建了陕西青年男足(2006年龄段),最终进入陕西师大附中学习、训练,陕西省足球协会负责教练员的选派、队伍的日常训练、比赛,而学校负责为队员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双方做到了责任共担、义务共尽、优势互补,为国家培养优秀体育人才的同时,又带动了学校体育工作的全面发展,促进了教育、体育事业的深度融合,逐步探索出体教共建、联合培养的新模式,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陕西U-15足球队自2017年组队以来,获得过全国“体校杯”季军、青超联赛西北大区第四名等成绩,本次比赛是继去年全国“体校杯”总决赛获得第三名后,又一项重要奖项。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 青少年 足球赛 陕西U15 冠军

上一篇:2020年陕西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在榆林体育运动学校开赛 下一篇:2020年陕西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男子组)圆满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