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全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宝鸡开赛

陕西体育 健康陕西网 2020-08-10 09:08:51
[摘要]8月9日上午,2020年陕西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在宝鸡市游泳跳水馆开赛。

  \

  8月9日上午,2020年陕西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在宝鸡市游泳跳水馆开赛。比赛为期4天,共有来自西安、宝鸡、渭南、咸阳、榆林、延安、安康、汉中等地的489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

\

  本次比赛设置9岁以下组、10岁组、11岁组、12岁组、13-14岁组、15-18岁组6个组别,包括男女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100米仰、200米仰泳、100米蝶泳、200米蝶泳、100米蛙泳、200米蛙泳、200米个人混合泳、1500米自由泳以及4×100米、4×2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接力泳等85个小项。为提高比赛效率,比赛采用电子计时方式,各竞赛项目均为一次性决赛。

\

  游泳作为中国竞技体育的传统强项,一直以来备受关注。游泳运动融合技巧、平衡、意志、力量、速度、欣赏性为一体,对处于快速成长期的青少年来说,有助于大脑发育、长高、肺活量、心脏健康和促进消化。

\

  本次比赛在为我省选拔优秀青少年游泳运动员的同时,将青少年体育与教育深度融合,不仅促进了青少年游泳项目后备人才体系的完善,也为陕西省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青少年体育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

  根据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2020年陕西青少年游泳锦标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承办单位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及项目特点,做实做细各项联防联控方案和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信息数据的收集,精确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赛事安全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宝鸡市体育局、宝鸡文理学院承办,宝鸡市体育运动学校(宝鸡市游泳学校)、宝鸡市游泳协会、宝鸡市海豚青少年俱乐部协办。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青少年 游泳 锦标赛 陕西

上一篇:全民健身日丨榆林大道景观体育公园揭牌 三大赛事活动同期举行 下一篇:2020年陕西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女子组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