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陕西渭南站举行

陕西体育 华商网 2020-08-08 14:09:24
[摘要]8月7日,“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澳瑞特杯”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陕西渭南站在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这是渭南市为庆祝第12个“全民健身日”举办的系列体育活动之一。

微信图片_20200808141146.jpg

8月7日,“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澳瑞特杯”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陕西渭南站在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这是渭南市为庆祝第12个“全民健身日”举办的系列体育活动之一,共有200余名不同年龄组的市民参加了测验。

  当天的启动仪式,渭南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民,渭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雪静,渭南市体育局副局长郭军、副局长李永强,渭南市体育中心主任苑烨,渭南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忠贤,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恩国等领导嘉宾出席。

微信图片_20200808141140.jpg

本次达标测验活动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壮年组和老年组五个组别,年龄涵盖6岁到69岁人群,项目设有30秒跳绳、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绕杆跑等传统测试项目,涵盖速度、耐力、灵敏、力量、柔韧五类素质。每个年龄组别五个项目根据成绩计算分数,满分为500分,其中400分及以上为优秀,320分到399分为良好,200分到319分为及格,200分以下为不及格。选手测试完成后,根据《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证书、纪念奖章和纪念手环。

  侯雪静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测试让参与者清楚了解自己的运动水平,激励大众参加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从而推动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08141155.jpg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在2019年开展的示范性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计划在全国31个省(区、市)开展150场示范性达标测验活动,目的是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两个国家战略,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激励机制,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截止目前,陕西省已经相继走进宝鸡市、咸阳市、西安市、渭南市,共举办了4场主题测验活动,活动的开展对于激发当地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当地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渭南市体育局、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承办,澳瑞特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渭南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全民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健康陕西网协办。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体育 锻炼 渭南

上一篇:陕西省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在汉中开赛 下一篇:2020年陕西省群众足球乙级联赛 西安雁塔赛区比赛今日打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