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陕西咸阳站举行

陕西体育 华商体育 2020-08-04 16:21:28
[摘要]8月4日,“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陕西咸阳站在咸阳奥体中心举行,共有240余名6至69岁的咸阳市民参与测试。

image.png

  8月4日,“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陕西咸阳站在咸阳奥体中心举行,共有240余名6至69岁的咸阳市民参与测试。

  当天的启动仪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吴予兴,省体育局群体处一级调研员王强,咸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白梓辰,咸阳市体育局局长贾东林,大西安文体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宏利,渭城区副区长成小曼,咸阳市政协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姚元,长龙体育集团董事长吉云波等领导嘉宾出席。

image.png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我国一项以提高公民身体素质为目的,通过测验达标的手段,来检验公民体育锻炼效果的基本体育制度。其目的在于培养群众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

image.png

  本次咸阳站活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控制现场聚集人数,活动按年龄分为儿童、少年、青年、壮年和老年五个组别,每个组别分男、女两类人群,项目设有30秒跳绳、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1分钟仰卧起坐、绕杆跑等传统测试项目,涵盖速度、耐力、灵敏、力量、柔韧五类素质。评级标准分为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个等级。对参加测验达到优秀、良好和及格等级者发给相应等级的奖章、证书。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沈恒斌是参加本次测验活动男子老年组的一名运动员,今年60岁,测试结束后,他拿着自己成绩单,感到非常满意。“我今天共参加了1分钟仰卧举腿、3000米快走、掷实心球、曲线托球跑、坐位体前屈5个项目,状态和成绩都还不错,说明平时锻炼很有效果。我坚持运动已经40年了,健身已经融入到了生活当中,现在这个年龄主要是以健步走为主,通过运动,增强了身体素质,心态也更年轻了。”沈恒斌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在2019年开展的示范性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计划在全国31个省(区、市)开展150场示范性达标测验活动,目的是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两个国家战略,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激励机制,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按照计划,陕西省将举办4场主题测验活动,目前宝鸡市、咸阳市已经成功举行,接下来,活动还将陆续走进西安市和渭南市。

image.png

  本次咸阳站测验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运营,陕西省体育总会、咸阳市体育局、渭城区人民政府、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承办,咸阳市渭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健康陕西网全程视频直播活动。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全民健身 体育锻炼 测验活动

上一篇: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象棋比赛结束全部比赛 下一篇:满足三秦百姓运动需求 “全民健身日”八大主题活动将轮番上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