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陕西球员侯英超、赛林威将参加国乒奥运模拟赛

陕西体育 体育天下汇 作者:闫斌 2020-07-30 10:14:16
[摘要]为通过高质量比赛检验队伍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成果,同时为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做准备,国乒将于8月8日至21日在海南陵水举办“备战东京·2020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陕西省队球员侯英超、赛林威将参加此次比赛。 

  为通过高质量比赛检验队伍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成果,同时为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做准备,国乒将于8月8日至21日在海南陵水举办“备战东京·2020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陕西省队球员侯英超、赛林威将参加此次比赛。 

image.png

“随叫随到”的侯英超回来了

  本次比赛将按照“进入东京时间、打造东京场地、设立东京标准、使用东京赛制、模拟东京对手、提供东京保障”的要求,尽可能的营造真实的比赛场景。与此同时,模拟赛将完全按照东京奥运会的规程,先后决出混双、女单、男单、女团、男团五项冠军。男队方面,除了一队与二队全体队员之外,还选调了两名老将侯英超、张超以及年轻球员林诗栋参赛。

  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男单比赛中,削球手侯英超先后战胜多名一队主力,时隔19年再度问鼎。根据相关规定,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的球员将直升国家队,侯英超当时表示,希望将机会留给年轻人,但只要国家队需要他一定“随叫随到”。“很高兴能够回归国家队这一光荣的集体,这次选调我参赛没有丝毫犹豫,为国家队贡献力量是义不容辞的事情。很感谢国家队能够给我这次机会,时隔7年多时间再度回到熟悉的训练馆,我感觉自己从未离开过。”今日接受采访时侯英超表示。

image.png

小将赛林威力争取得佳绩

  除了侯英超之外,另一名我省选手赛林威也将参加此次比赛。成名于2016年全国乒乓球甲A联赛的赛林威,于2018年正式进入国家队,其也因此成为了陕西省队自2009年重新组建以来首位入选国乒“梦之队”的选手。去年11月进行的国际乒联挑战赛上,赛林威斩获U21组男单冠军,这也是我省乒乓球选手首次获得国际赛事冠军。谈及参加奥运模拟赛,赛林威表示将会十分珍惜这次机会,“与过去的队内比赛相比,这次的竞争一定是更为激烈的,因而对于我来说首先是一次学习、提升的好机会,我会尽量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全力去拼每一个对手,争取获得优异的成绩。”

  在陕西省乒羽网中心主任卢升虎看来,侯英超、赛林威此次参加奥运模拟赛,对于陕西省队备战明年全运会也将起到积极作用,“侯英超此前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和国内顶尖选手交手,这次参赛是一次很好的熟悉对手的机会,相信对他征战明年全运会大有益处。赛林威作为年轻小将一直在成长,尽管他还无法代表国乒参加奥运会等大赛,但按照奥运会标准举办的模拟赛,可以让他更好地感受大赛氛围,进一步得到历练。”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乒乓球 奥运模拟赛 侯英超 赛林威

上一篇:全省青少年体操(含蹦床)锦标赛在宝鸡开赛 下一篇:2020陕乙联赛鄠邑赛区 暨西安市鄠邑区第九届足协杯开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