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43岁NBA球星 “扣篮王”文斯·卡特宣布退役

天下体坛 澎湃新闻 2020-06-26 11:14:16
[摘要]43岁的NBA传奇球星、“扣篮王”文斯·卡特25日晚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22年的篮球之旅。

  43岁的NBA传奇球星、“扣篮王”文斯·卡特25日晚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22年的篮球之旅。

  “我正式结束自己的篮球职业生涯。”卡特简短地写道。

  随后NBA亚特兰大老鹰队也确认了消息:“老将退役了,祝贺卡特完成了这样一个现象级的职业生涯。”

\

  “半人半神”,卡特的扣篮永载篮球历史。

  虽然NBA8月1日就将复赛,但由于已经没有冲击季后赛希望,老鹰被排除出了本次复赛名单,此前就表示这是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的卡特,也失去了最后的比赛机会。

  今年3月11日,犹他爵士中锋戈贝尔新冠病毒呈阳性后,NBA宣布停摆,当时球迷就猜测这可能导致卡特直接退役。

  在NBA宣布赛季停摆时,老鹰与尼克斯比赛仍在进行,老鹰队球员卡特最后时刻被替换上场,全场球迷的鼓掌欢呼,致敬这位NBA传奇。

\

  卡特上场后,接队友特雷·杨传球,弧顶三分稳稳命中。命中后,卡特感激地抱了抱自己的队友,也双手合十向现场球迷表示感谢。

  赛后,卡特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

“这是一种很荒诞的声明,好像告诉大家‘我的生涯就到这里了’。”

  “我很努力地保持体形,和这些年龄只有我一半的年轻人在球场上竞争。我想去打比赛。”

  “我很感激发生的一切,但是你知道,我不能为球队做出贡献,这种感觉比任何事都让我难受。我会做一个更好的老头儿。嗯,这是一段很棒的旅程。

  ”

  

\

  43岁的卡特此前依旧在联盟坚持。

  “真的很感谢这22年旅途中的每一个人。如果真的是这样,我要感谢大家这么多年来对我的爱与支持。”

  卡特于1998年选秀大会第1轮第5顺位被选中,先后效力于猛龙、篮网、魔术、太阳、独行侠、灰熊、国王和老鹰。

  在22年的职业生涯中,卡特场均出场30.1分钟,得到16.7分、4.3个篮板、3.1次助攻。他还8次入选全明星,1次获得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NBA 卡特 退役

上一篇:足协已通过泰达归化球员审查 下半年或正式获中国国籍 下一篇:恭喜红军!30年等待 提前7轮 利物浦创最早夺冠纪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