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场馆动态 > 正文

“三秦”新地标!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网球中心顺利竣工

场馆动态 2020-06-24 22:04:13
[摘要]6月24日,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建八局投资、建设、运营的陕西省杨凌网球运动中心PPP项目顺利完成竣工验收。

image.png

  6月24日,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建八局投资、建设、运营的陕西省杨凌网球运动中心PPP项目顺利完成竣工验收。杨凌示范区展览局、质监站、特邀专家、中建八局投资公司、中建八局西北公司、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及各参建单位相关领导出席竣工仪式。

image.png

  质监站工作人员、场馆专家组成的验收小组通过现场检查、工程档案资料检查等方式,对项目进行了验收和评审。经过充分讨论,验收组认为本次验收程序、组织形式、参加人员符合要求,各方验收意见一致,同意陕西省杨凌网球运动中心PPP项目通过竣工验收。本项目是西北5省规模最大,配套设施最齐全,标准最高的单项网球赛事场地,同时也是中建八局在西北地区首个体育场馆类PPP项目。

image.png

  第十四届全运会首个竣工的场馆

  本项目是2021年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陕西省最先竣工的场馆,位于杨凌示范区,网球中心按照国际单项A级赛事标准设计,是第十四届全运会网球比赛主场馆。项目采用PPP模式运作,总合作期限12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10年。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个4117座的中心网球场、一个1200座的副主场、8片室外比赛场地、6片训练场地、一个室内网球馆、一个标准足球运动场及400米田径跑道。

image.png

  央企担当助力健康中国

  陕西省杨凌网球运动中心是一项公益性工程,将极大的提升杨凌城市品味,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网球中心具备举办单项国际A级赛事的能力,对改善地区城市文化体育设施水平、丰富地区人民群众文体生活具有积极意义。陕西省借全运会之势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对建设体育强国、助力健康中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迈入中建八局体育运营新时代

  本项目是中建八局西北地区首个投入运营的体育场馆类PPP项目,是中建八局运营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陕西省杨凌网球运动中心将充分整合和利用现有资源,在满足陕西省网球运动训练和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赛事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承办国家、国际A级赛事,成为集网球运动、商业、文化、旅游休闲等为一体的城市网球文化中心。中建八局将积极通过运营该项目,总结经验、培养人才、提炼模式、打造品牌,做大做强体育运营业务,让体育运营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杨凌 网球中心 竣工

上一篇:活力四射!渭南十四运会场馆看点真多 下一篇:“丝带”体育馆惊艳亮相!西安又一“网红”打卡地即将诞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