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汉中六勇士横渡琼州海峡助力全运

十四运会 健康陕西网 2020-06-16 11:31:04
[摘要]6月12日,2020年“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溯源美丽汉江·横渡琼州海峡极限挑战赛壮行仪式举行。

  \

  6月12日,2020年“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溯源美丽汉江·横渡琼州海峡极限挑战赛壮行仪式举行。此次活动是该市响应全国“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的有力举措,也是汉中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典型。参加本次横渡琼州海峡的汉中勇士们,为成功横渡做了充足备战,进行了专业知识学习和技术训练,他们将于6月17日至20日奔赴琼州海峡完成挑战赛。

\

  本次活动由汉中市体育局、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汉中市游泳协协会主办、陕西吉祥鸟文化创意产业公司承办。同时得到汉中“正月壹”餐饮管理公司、陕西省城固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天汉湿地公园游泳池的赞助支持。

\

  位于雷州半岛与海南岛之产的琼州海峡,南北最宽处39公里,最窄处19.6公里,是最适合横渡的海峡之一,但洋流变化、海水生物和天气等不可控因素,为横渡潜伏了难度和变数,也被称为“海上珠穆朗玛”。截止目前,全世界成功渡琼不到1000人。2018年5月12日至13日汉中市泳协组队参加了横渡琼州海峡活动,其中泳协秘书长杨立历时2天22小时成功横渡琼州海峡,创造了往返琼州海峡北南北向“世界第一人”。

\

  陕西的生态环境保护,不仅关系自身发展质量和持续发展,而且关系全国的生态环境大格局,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作为体育人也要担负起保护秦岭的历史责任,积极传播科学、绿色健身理念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同时为了宣传第十四届全运会,迎接铁人三项比赛在汉中汉江举行,本次活动分为三个主要内容:6月11日溯源汉江源头、全民畅游汉江,以及6月12日的横渡琼州海峡极限挑战赛壮行仪式,6月17日至20日奔赴琼州海峡完成挑战赛!

\

  参加本次横渡琼州海峡的汉中勇士们,为成功横渡做了充足备战,进行了专业知识学习和技术训练。扎实细致充分的准备工作,使队员们更加坚定了横渡必胜的决心和信心。他们将带着汉中家乡人民的支持远征琼州海峡!将汉江水汇入大海,让我们预祝他们成功横渡琼州海峡,凯旋而归!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六勇士 琼州海峡 全运

上一篇:西安市体育局严把体育工艺指导关口 下一篇: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竣工倒计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