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朱婷做客央视:曾质疑父母不够疼爱自己 传承父亲隐忍性格

天下体坛 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2020-06-01 12:11:53
[摘要]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做客央视《面对面》节目,自曝从农家女孩成长为国际球星的历程,即便是跑步心疼也没有放弃。

  \

  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做客央视《面对面》节目,自曝从农家女孩成长为国际球星的历程,即便是跑步心疼也没有放弃。13岁原本是应该在父母身边撒娇的年龄,然而朱婷却是独自一人从周口赶赴郑州,正式开启排球职业生涯的磨练。爹妈一年才探望一次令朱婷质疑不疼爱自己,然而成年后与父亲对话却解开心结,不被理解的亲情却成聪明的教育方式。朱婷独立人格的塑造非常成功,以及五位爱女都被培养得这么好,不得不提郎平高徒背后的这一位高人。

  从普通农家走出来的体坛巨星,朱婷在代表通道发言时侃侃而谈,回顾中国女排在征战2019年世界杯以全胜战绩卫冕。在得到全国人民褒奖和肯定后,朱婷深知这不仅是因为再拿冠军,而是国人看到姑娘们闯关欧美亚诸强的不容易。在朱婷看来女排精神始终存在,即便是明知道可能得不到冠军,但竭尽全力的坚定信念至今从来没有改变。第一次在盛会面对全国人民发言,朱婷作为代表讲述着有关中国女排的故事,分享台前幕后的点点滴滴可谓是意义非凡。

  据朱婷透露从撰写发言稿到对着镜子演练,在封闭集训期间抽出两天的宝贵时间,希望代表中国女排发言能够更出彩。作为第六位登场发言的代表,朱婷自曝在等待时紧张得心脏怦怦乱跳,好在正式登场时就像打比赛一样更加从容。朱婷作为中国女排进攻核心,两夺世界杯冠军并且折桂里约奥运会,并且多次将MVP和最佳主攻大奖揽入怀中。正如郎平所言做好本职工作非常重要,作为公众人物的朱婷在排球领域做得更好,更有助国人对这项运动关注。

  朱婷于1994年出生在姐妹五人的农村家庭中排行老三,在人生第一个的分叉路口选择排球,从周口体校开启职业生涯。朱婷自曝在青春期发育阶段特别瘦,当时每天跑步不仅是身体吃不消,就连呼吸都跟不上导致心脏感觉都是疼的。刚刚接触专业体育的朱婷不知道的是,除每天练球外还需要坚持跑步和倒地滚翻,原本应该撒娇的年纪却经历磨练。谈及13岁时练排球的苦难历程,朱婷期待在周口的父母来郑州探望自己,但父亲却总是没有时间兑现诺言。

  相对于同年龄段的小伙伴每月都会见到父母,朱婷开始质疑爹妈一年探望一次是因为不够疼爱,然而老父亲却有自己的想法。令人释怀的是父亲教育方式的成效,朱婷成为世界顶级球星,通过对话感谢父亲对独立人格的塑造。朱婷点评父亲的教育方式不被理解但是相当聪明,能够把五个姐妹培养得这么好,在球星女儿看来是特别牛的。朱婷自曝传承父亲坚持能忍的性格,能够在没有体育基因的大家庭中成长为国手,本身就是证明父亲对于自己培养的成功。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朱婷 做客 央视 性格

上一篇:足球各级联赛重启大方针已定 赛会制方案或出炉 下一篇:大罗谈球员排名:梅西第一当之无愧 C罗进不了前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