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场馆动态 > 正文

“圣朱雀”即将换新颜 陕西省体改造将于6月30日前完工

场馆动态 西安晚报 2020-04-13 10:43:18
[摘要]2021年举办的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体育场将承担足球项目的比赛,同时也是开幕式的备用场馆。目前,陕西省体育场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6月30日前将会以崭新的面貌亮相。

\

  外立面钢结构正在施工当中

\

  新座椅颜色为红色与黄色

  2021年举办的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体育场将承担足球项目的比赛,同时也是开幕式的备用场馆。目前,陕西省体育场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6月30日前将会以崭新的面貌亮相。

  陕西省体育场原名西北人民体育场,始建于1954年,占地9.7万多平方米,是一座甲级体育场。这座体育场不仅见证了我省体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也成为了陕西足球的“图腾”,有着“圣朱雀”的美誉。多支我省职业足球俱乐部曾在此演绎了“西北狼”的顽强不屈。另外,作为中国之队的常设主场之一,陕西省体育场也有着“国足福地”的美誉,国足唯一一次闯进世界杯,正是在此开启的征程。陕西省球迷协会荣誉会长柯兴平表示,省体育场不仅是一座体育场,而且已成为陕西文化、体育输出的一个窗口。

  明年在我省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体育场除了承担足球项目比赛之外,还将是开幕式的备用场馆。为了在明年迎接八方宾客,省体育场按时启动了改造工程,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据省体育场场长杨卫平介绍,改造工程保证了原有的设计布局,在配套设施和审美设计上进行了提升改造,主要进行的工程包括建筑外立面、看台座椅、塑胶跑道、足球场草坪以及智能化配套设施提升。“草坪在去年6月已经铺完,目前已经进入到养护期。外立面钢结构到目前已完成了70%,座椅安装和跑道铺设正在按计划推进当中。”杨卫平说。

  记者昨日在工程现场看到,新的座椅采用了红黄两色,座椅图片在网上曝光后,有网友戏称省体座椅变成了颇有韵味的“西红柿炒鸡蛋”。实际上,座椅颜色的选择的确有深刻含义,而不是随意搭配的,其中的红色代表国旗颜色,黄色寓意炎黄子孙、黄土神韵。杨卫平告诉记者,颜色的搭配效果是通过计算机编程设计固定图案后严格执行的,“疫情期间改造工程暂停了一段时间,复工后我们正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困难,加班加点赶工期,确保6月30日前完工。”  文/图 首席记者 闫斌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省体 陕西 改造

上一篇:抢先看!全运场馆巡礼 石榴花建成 ” 下一篇:来啦来啦!西安奥体中心“钢铁石榴花”耀眼绽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