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陕西足球死忠!抗癌战士张大姐

十四运会 华商体育 作者:赵子慧 2019-07-19 16:25:59
[摘要]64岁的西安球迷张大姐的20年追球路,在看球的过程中,她品尝过痛苦,体会过失望,战胜过病魔也收获了欢乐。

  “足球就是生命中的不可或缺的东西,从我与它结缘那天开始,就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影响我,改变我。”

1.webp.jpg  

  热血铁粉,带病追随

  五月四日,陕西长安竞技客场对阵北京北体大的比赛,张大姐就是跟随陕西球迷远征军一起来到北京的。这次远征,张大姐是带病完成的。

  据张宏个人微信朋友圈显示,为5月25日中甲第11轮随主队远征贵州,张宏早在3月份便订好机票。然而,5月4日张宏随陕西长安竞技远征北京前发现病情,依然带病跟随球队来到北京。为不影响25日远征贵州,从北京回来之后即刻去医院进行了手术。

2.webp.jpg  

  陕西足球死忠,最励志的粉丝——抗癌战士张大姐!

  历经20载,初心依旧

  作为“大秦军团”里年纪最大的球迷会员,张大姐已经坚持了20年,2014年退休后,更是全身心投入到看球这件事上。

  4.webp.jpg

   5.webp.jpg

  1995年,西安成为了八一队当年甲A联赛的主场。从那时起,燃爆了西安的球市,也激动了西安的球迷。但凡是主场在陕西的比赛,张大姐一场不落。

6.webp.jpg

  1996年,国力足球俱乐部挂牌成立,张大姐就是最初的“原始”球迷。

  国力离开陕西的时候,张大姐还难过的在家哭了好多场:“后来经过浐灞那几个队,我看尽了陕西足球的坎坷,我们球迷的心路也很坎坷啊。”

  7.webp.jpg

    8.webp.jpg

  对于张大姐来说,日渐增长的年龄,和越来越差的身体状况,让她不得不克制自己对足球的热爱。“你们年轻人以后看球的机会很多,我相信陕西足球也会光大,但作为我来说,看一年就少一年。”

  9.webp.jpg

  2008年,张大姐不幸身患癌症,那时她以为自己再也没有机会看球了。

  她整整一年都在医院接受治疗。为了重新站在看台上,张大姐一共经历了6次化疗,28次放疗,最终战胜了病魔!她又一次站在了球场的看台上!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助威、呐喊!

  或许是年轻人的活力感染了张大姐,跟着年轻球迷们去看球,甚至去别的城市“远征”,张大姐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好,越来越有活力。

  去医院复查,当时给她做手术的大夫都说:我看到你就很高兴,已经把你作为我学术报告的范例,你身体恢复的太好啦!

  爱的传承

  10.webp.jpg

    11.webp.jpg

  从2017年开始,张大姐就带着孙子六六去了银川,深圳,青岛,大连等地看球。

  “我把对足球的爱都传给了六六,让他从小就融入到足球的氛围中。”即将6岁的六六跟着“大秦军团”的球迷们走了不少城市,大家都开玩笑喊他 “六会长”。

  12.webp.jpg

    13.webp.jpg

  对于张大姐来说,虽然同龄人中很少有人像她喜欢看球的,但同时,她也是为数不多的几个,能体会到足球快乐的人。

  世界杯开始后,张大姐半夜就爬起来看球,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加油,跟着电视里的现场直播一起大喊、欢呼,直到早上,一闲下来,就上网刷评论。

13.webp.jpg


  “要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爱宣泄出来,不只是感染自1 己,也要感染球员。”在张大姐看来,球场上助威呐喊,也是现代人的一种压力释放。

  “我很希望以后国家队有陕西球员的身影,我们有这么好的环境和土壤,我们一定也会诞生好球员!”这是张大姐最大的心愿:我年纪大啦,也许看不到了,但我坚信一定会有。

  大姐有话说

  支持陕西足球这么多年,我最大的感受是:“人要有信仰,有坚持。”

  在每次远征中同行的球迷对我很照顾,我很感动。我这么多年感觉到当一个陕西球迷虽然有辛苦,但更多的是幸福,是快乐!

  有人告诉我说足球不重要,我觉得支持陕西足球就是球迷的职责,足球已经融入我的晚年生活,这是不可分割的部分。我只希望能把对陕西足球的真爱传承给下一代。

  现在有咱的长安竞技,不管受到什么挫折,遇到什么坎坷都能走过来。而且咱的长安竞技很争气,一年冲乙,去年冲甲成功,进入甲级联赛。这让我觉得这么多年的付出也值得!

  我相信咱们陕西长安竞技还会走的更远! 一定会登上中国足球最高舞台!

  再此,华商体育频道祝福球迷张宏大姐早日康复,万事如意!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励志 球迷 抗癌

上一篇:重磅丨九成把握!咸阳奥体中心将承办国足六月两场比赛 下一篇:前瞻|长安竞技VS沈阳宏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